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吃西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吃西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呵呵,一想起我和爸爸媽媽第一次吃西餐的情形,我就不由得想樂。

  一走進西餐廳,我們就被餐廳的布置所吸引。在餐廳的入口處,排放着一盆盆盛開的鮮花,爭奇鬥妍;錚亮的大理石地面,能照出人的影子;四周的牆壁上,隨意地點綴着幾處壁畫。柔和的燈光,優美的琴聲,一切是那麼的迷人。我問爸爸:“那正在彈奏的是什麼曲子?”“《給愛麗絲》”爸爸隨口而出。“《致愛麗絲》吧?”媽媽糾正道。“呵呵,我故意說的,----反正都一樣。”爸爸一臉無所謂笑了笑。

  我們找了一處臨窗的有吊椅的位置,剛坐下,馬上有服務員走了過來。爸爸很紳士的拿起菜單點起菜來:“三份水果沙拉……法式麵包……嗯,一聽啤酒,一份牛排。”“牛排要幾成熟的?”服務員小聲的問道。“九成熟吧!”爸爸好像很內行。其實我知道,爸爸也是第一次吃西餐。我和媽媽對視了一下,偷偷的抿着嘴笑了。

  服務員去了不久,很快又回來了。她從盤裡拿來一包面巾紙、刀、叉等,又從盤裡端下幾份水果沙拉,麵包。我嘗了一下沙拉,味道很好;而麵包色道也挺好的,焦黃焦黃的。爸爸拿起刀叉給我和媽媽切了一塊,自己也切了一塊,邊吃邊小聲地嘀咕着:“嗯,味道還行,有點兒像我們家的油炸剩饃……”

  又過了一會兒,服務員把我們的牛排送了過來。那牛排裝在一個有木托的鐵盤子里,旁邊還有個雞蛋,而蛋清,蛋黃還不時的晃動,顯然沒有熟透,真不明白外國人是怎麼吃的。正琢磨着,服務員又從盤裡拎起一個小湯壺,她讓爸爸用餐巾布遮一下牛排,然後往鐵盤裡注湯,“吱———”湯汁四濺,怪不得用木托托着鐵盤,原來鐵盤是高溫的。嗨,這吃法真稀奇!

  那牛排是很大的一塊。我也不問它吃西餐的什麼禮儀了,掄起刀叉想切下一塊,可很不好切。爸爸說:“來,左手拿叉按住,右手用刀,這樣……”我好不容易切下了一塊,放到媽媽面前,媽媽看着我,開心的笑了。我又給爸爸和自己切了一塊,吃到嘴裡,很鬆軟,很好吃。還別說,和媽媽做的紅燒牛肉味道就是不一樣。

  ……

  晚餐結束了,我們走出餐廳時,街上路燈已經亮了。我問爸爸:“爸爸,下次什麼時候再帶我來啊?”“下次啊?等咱有了錢……”不等到爸爸說完,我和媽媽齊聲接道:“汽車買兩輛,開一輛拖一輛;飛機買兩架,一架座機,一架護航。”

  “就是嘛,到時,別說吃西餐……”

  “哈哈……”我們一家不由得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吃西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吃西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