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七月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的雨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房間暗了下來。我往窗外一看,只見七月的驕陽早已無影無蹤,一片片烏雲張牙舞爪地向城市上空撲來,它們追逐着、糾纏着、翻滾着,整個天空被一麵灰幕緊緊地籠罩。過了一陣子,天氣變得越來越悶熱,空氣漸漸地被凝固了。樓下,街道兩旁的樹一動不動,一點生命的跡象也沒有,樹上的蟬似乎被人掐住了喉嚨,停止了鳴叫。即使光着膀子吹着風扇,豆大的汗水卻仍順着臉頰流下。

  好一會兒,空氣搖晃起來,樹上的葉子也輕微地晃動。天空比剛才亮了許多。

  颳風了,慢慢地風越吹越大,樹上的葉子開始猛烈地搖晃。此時,幾道刺眼的閃電撕裂了烏黑的天空,大雨從裂縫中傾盆而下。雨點聚在一起,由雨點變成了白白的雨簾,又由雨簾變成粗大的雨柱,它們乘着呼嘯的大風,和着轟轟作響的雷,肆無忌憚地在天地間發起一次又一次的掃蕩。

  打開窗子,涼風和雨絲迎面而來。雨打在玻璃上,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響。從屋檐上流下的一串串雨水,連成了一條線。大雨打在馬路上,濺起無數朵晶瑩的水花。路兩旁,雨水像溪流一樣向遠處流去。此時,遠處已是水霧迷茫,萬物都變得隱隱約約起來。

  ……

  雨,漸漸地變小了,天上的烏雲慢慢地散開了,西邊的天際發出了一片耀眼的光芒。

  雨停了,一股和着泥土香味的風在大地上飄散開來,萬物煥然一新,處處充滿着勃勃生機。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