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崇尚禮儀美德,舉國皆知。當一些莫名的好人好事,如花般綻放在我們身邊時,學習是必不可少的。青春的年少,我們到底還可否再見中華傳統?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應為國添彩。

  ——題記

  1、天灰,心暖

  天很暗,淅淅瀝瀝的小雨下了一整天,走在潔凈的人行道上,總覺絲絲涼意,還好,環衛工人給了我一天心靈的溫暖。此時,我似乎看到了傷眼的一幕:一個幾近40的中年人,手裡拿着一袋栗子,邊走邊吃,他的身後是一排整齊的栗子殼,一個個迎風而笑的樣子實在是讓人寒心,再看中年人似乎比栗子還笑的開心,心無比沉重。然而,一杯心靈的雞湯讓我僵硬的心又有了一絲生命。中年人走過後,一個大約7歲的小女孩手持一垃圾袋,撿起了地上中年人所留下的垃圾。剛才,還骯髒不堪的街道頓時乾淨了許多。

  都是中華兒女,為何差別如此之大?小姑娘用最平凡的方式,最好的詮釋了中華美德。

  2、為了樹木,他願放棄一片森林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是四川乃至全中國都忘不了的。不是因為它的震級,不是因為它所失去的財產,而是因為那顆受到震動的心。

  第一時間接到命令的濟南某軍區正準備出發。這時,X班戰士武文斌卻被留了下來。他不幹了,背起自己的裝備,要求一起去。領導,在他的百般請求下,終於同意了。

  當他到達災區后,一刻也沒有停下來休息,便開始了救援行動。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救出的人、抬出的屍體,我已經記不清有多少,四川人也記不清有多少,只知他的汗水在不斷地下淌。

  幾天之後,從災區傳來了噩耗,那位年輕的戰士犧牲了,他逝在四川的土地上。為了救人,他離開了他的朋友、戰友以及感情最深的親人。

  這最崇高的精神是用命換來的啊!

  在21世紀的今天,90后的我們千萬不要丟掉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哪怕放棄生命。開在記憶最深處的話,請用最美的心靈去澆灌它。

  新津中學外國語實驗學校8年級 小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