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枯葉緩緩落下,在空中飄來飄去,遲遲沒有落地,像是不承認秋的到來;大雁成群成隊,向遠處的天空飛去;夕陽浮在地平線上,漸漸被吞噬。這一切因為有桂花的存在而變得不再蕭瑟。因為有桂花的點綴,我們的友情變得更加珍貴。 

  七年級開學初,大家互不相識。因為成績,我首先注意到的是你。漸漸地,大家都認識了,我和你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承諾會做對方永遠的朋友。這如桂花開時一般美。 

  那次考試失利,我趴在桌上哭。你走過來,試把我的頭抬起來。但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哭的樣子,就重重地壓在手臂上不肯抬起,繼續抽泣着。你撫摸着我的背,不斷安慰我,說:“考差了沒關係啊!下次考好就行了嘛!不要把考試成績看得那麼重啦!……”聽着你說的話,我慢慢停止抽噎。你把我的頭仰起,四指輕輕按在我兩鬢,兩個大拇指從鼻樑滑向眼角,重複幾次之後,用手背擦去我臉頰上的淚水。放學時,難過的情緒還纏繞着我,你就對我說:“我們去打乒乓球吧?”我搖搖頭。你又說:“那我們去打籃球?”我還是搖搖頭。“哎!你能不能開心一點啊……那我送你回家吧!”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我沒說一句話,只有你在“自言自語”。 

  八年級秋末,就是那個桂花落的時候。不知什麼原因,你沒再理我,我努力挽回我們的友情,可無濟於事。我走到桂花樹下,短短几天,桂花已落,空氣中不再瀰漫桂花的味道。我回憶着我們在一起時的場景,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你還說過我們要上一所中學。如今,我卻只能站在遠處偷偷地盯着你,不能和你說話,不能和你接觸。擁抱、搭肩、握手那些在以前再簡單不過的動作,現在只能在夢裡出現。 

  九年級秋天,我再次來到那棵桂花樹下,在空中找尋屬於我曾經的記憶。物是人非,時過境遷,沒想到用了一年去認識對方,卻花了兩年,我想是一生作為代價。我是多麼希望我們在對方的人生中是一個過路人,沒有太多的攜手共進,沒有太多的承諾約定。也不至於連同學都做不了。 

  初中生涯即將過去,我還記着我們的過去。那像桂花,美麗而短暫,永遠地開在我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