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海上那一抹永恆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上那一抹永恆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把最後一縷餘暉灑在無垠的大海上,把大海裝飾的如少女般閃耀。螃蟹慵懶的躺在岸邊,享受着最後的溫暖,閃亮而又袖珍般的眼睛里閃着對大海的憧憬。海浪擊打着岸邊,發出似銀鈴般清脆的泠泠聲,讓人心曠神怡。暑假中海邊的記憶就像那夕陽灑在海上的絲縷餘暉,抹不掉,永遠的鐫刻在我的腦海里……

  這大海遠不如長江那樣一瀉千里,也沒有黃河來的波濤洶湧。但是她就是她,亘古不變,她養育了這座城市的千萬子民。海鷗在她耳邊低喃,魚蝦在她懷裡暢遊,她全部的子民都愛戴她。

  傍晚,漫步在海邊。太陽已完全沉睡在地平線之下,璀璨的繁星把月亮映襯得更加美麗。我不禁覺得范仲淹的“浮光躍金,靜影沉璧”足以描繪此時的情景,耳邊洋溢着大海的歌聲,是那麼的婉轉動聽,好像所有人都沉浸在這美妙醉人的歌聲中。突然,一絲海風吹散了我無限的遐想,這海風似母親般的撫摸,讓我想起了遠在一百公里以外的母親,她此時在幹什麼呢?

  早晨,潮退出了幾十米。似乎是大海展露了她的胸膛,於是我們拿起工具,去往海邊。海邊人頭攢動,不時有人從遠處向海邊走來,只見每個人手中都拿着工具,原來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準備趁退潮時,挖蛤兒,捉螃蟹呀!既然目的一致,那就一起加油吧!大約三個小時后,潮漸漸漲了上來。我們也收穫了一桶的蛤兒,於是便捧着這一桶的蛤兒興高采烈的回了家。在午飯中靜靜的享受着大海給我們帶來的一切……

  午後,烈日烤灼着大地,大氣層上好像籠罩着一團火熱的氣。本想午睡的我卻因天氣燥熱難耐,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着。不知是因為什麼,竟徑自走向了海邊。臨近海邊,一股清涼的海風迎面襲來,我嘆道:在如此炎熱的夏日,大海竟依然保持如此清新純潔的面貌!高興的同時,又不禁擔心:這樣的清新能維持多久?

  夕陽重新回到海平面之下,螃蟹依然享受着最後的餘暉,眼裡多了幾分惆悵,心中埋進了一抹如餘暉般閃耀而又刻骨銘心的回憶……

  萊西市望城中心中學初二:冷靜

您正在瀏覽: 大海上那一抹永恆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上那一抹永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