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在回家的路上有聽見這首童謠,腦海中又浮現當初還是孩童的我們。

  “以後你回到鎮上有空了,記得來找我。”“好,我一定會記得的。”那一年,我九歲。已經開始懂得了友誼的珍貴,我回到老家很想和那裡的孩子做朋友,但是他們說我是在鎮上長大的孩子,太嬌氣,不跟我玩。當時大家都是一樣一群地圍在一起玩遊戲,只有我被孤立了。這個時候,一雙略帶泥土的小手伸到我的面前:“你好呀,鎮上的小姑娘。”我以為她也是來“嫌棄”我的,便轉頭不理她,她又走到我面前:“這裡的叔叔阿姨都叫我純,你也這樣叫我吧!這樣聽起來比較親近。”她,也就是純這樣說著。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她那副小大人的樣子和老成的語氣真的很可愛。

  “來來來,我教你唱歌。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純拉着我,在樹蔭下納涼。我唱歌總跑調,所以她經常捧腹大笑。“你現在會唱這首歌了,所以你是我的好朋友啦!”“嗯好。”

  因為爸爸只讓我回去一個暑假,開學前便來載我回鎮上,所有的孩子都跑出來和我說再見,我看見人群后的她,當時大家都以為我們會大哭。她走到我面前:“以後你回到鎮上有空了,記得來找我。”“好,我一定會記得的。”

  現在想想,已經三年沒見到她了。並不是忘了,只是這幾年父母總是很忙,沒時間帶我回去,所以我一直在等待,等我可以獨立到不讓父母擔心,讓父母放心我一人回去的時候,去履行當時答應她的事。去看看這幾年的變化,也去讓開在我們記憶深處的花再一次在我們身邊綻放。

您正在瀏覽: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