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回母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回母校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想寫一把自己的母校,可是多年不見心裡卻又生出些生疏來。在這離開母校幾年來,我幾次做夢回到那裡,和那些教過我的還有我所認識的的老師們暢談着這些年來彼此的生活。多年不見,你還好嗎,你們還好嗎?三年,對於一所學校來說不是很長,但對於一個老師來說,人生有幾個這樣的三年?多少個三年來(我們學校的老師多數都是跟班的),多少個迎來送往的日子,池塘邊的幾棵桃樹掛着累累碩果累累時,你們站在校門口望着遠去的人群揮揮衣袖,眼角噙滿淚水。 

??幾年不見了,你們怎麼了,在我的記憶中的你們還只停留在當年。你們一個個意氣風發雄心壯志,只是經歷了這幾年的風雨還依舊嗎?離開學校這幾年,母校是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離開學校的那一年,學校撤掉了初中部,許原來初中部的老師幾乎都撤走了,許多的新老師被從外地調進了高中部。你們,還都在吧?離開以後,就再也沒有了你們的消息了。或許在你們所教過成千上萬個學生當中,我沒有在你們的記憶中留下較為深刻的記憶。三年來,我都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學生,學習成績不出眾,高考的時候更是沒有靠出讓你們咂舌的成績。我只是你們所教過的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生。三年來,我沒有和任何的一個老師有着非常密切的關係,我對每個老師來說都是有些陌生的,但是你們當中的任何一個我都是熟悉的。也許我是你們記憶中的滄海一粟,但是你們卻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我至今還記得你們中許多人給我上第一節課的情景,至今沒有忘掉你們對我的任何一句表揚或者批評的話語。我沒有準備要睚眥必報的念頭,只是高中三年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讓我難忘。 

??去年我家搬到了離母校不遠的地方,我曾想着寒假去拜訪你們,可是當我回到家的時候裡面的學生都放假了。老師們固然是找不到一個得了,但是我還是去了幾次,希望着能夠幸運地碰上某一個,可是都沒有。進了校門,迎面而來的是一口大池塘,池塘邊上聳立着幾所教學樓。放假了,人去樓空,可是池塘里的魚兒絲毫不會感到寂寞,它們成群結隊地游得歡。沿着池塘有一條林蔭道,道上遠不遠地放置了大理石做成的條凳。我曾多次在早晨一個人來回踱步於校園的林蔭道上,手裡拿着一本英語書本,口裡不是地蹦出幾個英語單詞,想來那是多麼值得懷念的高中生活。這些樹木是更加茂盛了,道路兩旁的雜草也是長得更加肆無忌憚了。沿着林蔭道一直往前走,來到了一座七層的學生宿舍大樓前,我曾在這裡面住過了我難忘高三。在原來的宿舍樓背後,不知何時有聳立起一座更加雄偉的大樓,打聽一下才知道這是去年才建好的又一座宿舍大樓。由於初中部的撤離,搬進來的高中生大都是住校的,這住宿問題成了一大難題了。那幢新宿舍大樓後面是個規劃中的運動場,在我離開的那一年校長曾在某次集會上揚言在未來的兩年內把運動場建好,想在兩年之期已經過去了,運動場沒有建起來,聳立起了一座宿舍樓。 

??這個暑假,學校放假得早,我回來后家裡的高中還沒有放假。回來后的第二天,我約好一個同班朋友整裝準備去找老師。很幸運地,我們找到了他們中的幾位,其他的大都還上着課。一個偌大的辦公室里,只有幾個老師和我們。我最喜歡語文老師去上課了,比較喜歡的班主任也寒暄了幾句說要去上課。這些老師留下來的老師眼前大都有一大堆的作業本等待批改,教學任務的繁重使得他們不能抽出時間正正經經地核這些個當年的學生來聊天。雖然離開了幾年了,但是在他們面前我還是表現得有一些的拘謹,心裡懷着一絲的敬畏,在我眼中他們永遠是我的老師。我們彼此寒暄着這些年來的情況,也說了些陳年舊事。我看着他們說著話的時候手中的筆還是在作業本上揮舞着的。通過對話,我知道了他們這些年的許多的情況,知道了學校的許多世事變遷。或許是我們的蛻變吧,他們也不敢完全地把我們當作當年新的學生一樣地對待,在談話中還不時地流露出一種對我們的大學生活的羨慕。他們的教學任務還是一如從前地重,甚至更甚於當年,可是薪水卻是多年不見漲了。我問他們是否厭倦了,但是他們回答說依然喜歡,這些甘為孺子牛的老師們啊,多麼地可愛。也許正是因為他們的無怨無悔的付出,在今年的高考成績學得了全縣當仁不讓的第二,不再是什麼所謂的並列第二。他們盛讚我們那一屆學生的這裡好哪裡好,感嘆現在的學生的不如人意。可是相比那些鄉鎮中學,我們學校招來的學生素質算是比較好的了,因為縣城的幾所學校的擇優錄取使得許多的鄉鎮中學幾乎都要辦不下去了。高三是辛苦的,還好他們都是帶班上來的,不用一直這麼超負荷地工作。想當初我高三的那回兒,被周考月考折磨得茶飯不思,其實更辛苦的是那些老師啊。高考,是誰都討厭的,可是誰又有辦法?老師們為了高考,不得不忍心地剝奪我們的時間,可是他們不是罪魁禍首,是該死的高考制度,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是受害者啊!??離開學校,我站在校門口一再回望,門樓在陽光的照耀下依舊那麼雄偉,可是我耳畔隱隱聽到陣陣呻吟聲,這其中也夾雜着老師們的聲音。也許多少年以後多少和它一般的學校將成為廢墟,這麼說有點詛咒的味道了,但這不是胡說八道。

您正在瀏覽: 又回母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回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