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的表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表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發生在08年暑假的奧運會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我仍記憶猶新。也許是喜歡觀察運動員的緣故吧,我發現他們的表情中更容易流淚,或因成功或為失敗。總之,在風雲變幻的競技場中,總有一股如此震撼人心的力量衝擊着我的心靈。 

  表情——杜麗·眼淚是成敗的交織 

  對於這個04年為中國射落首金的姑娘來說,毫無疑問,她身上系著13億份期盼,也背負着巨大的壓力。可是,所有的期盼,所有的憧憬,所有的等待都在成績出來后落空。她僅排在第五,無緣獎牌。悔恨、不甘、委屈、失落以及背後某些人的指指點點一齊向她襲來,不堪重壓的她早已身心俱疲,可失敗又如潮水般衝垮了她堅強的防線,眼淚奪眶而出……四天後,當她獲得一枚“金鑲玉”時,被鮮花和榮譽包圍着的她又哭了,經歷了重荷、失敗、旁人的不理解的杜麗又一次淚如雨下,晶瑩的淚珠中包含了太多太多的酸甜苦辣…… 

  表情——馬修·埃蒙斯·眼淚是又一次夢碎 

  2004年男子射擊三姿50米埃蒙斯爆的大冷門大家都不會陌生,最後一槍把子彈打到對手靶上的奇恥大辱,讓埃蒙斯沉下心來苦練四年。可是四年的滌盪、四年的磨勵並沒有給他帶來好運氣,當大家都以為他勝券在握時,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幕發生了,彷彿又回到了四年前,埃蒙斯又一次失利,僅打出4.4環!當他與勝利女神僅此一線之隔時,命運又開了一次玩笑,陰差陽錯間,他又一次與勝利失之交臂。 

  在這樣殘酷的事實面前,我們才發現自己是如此渺小。 

  埃蒙斯象個孩子一樣在妻子懷中痛哭,訴說著自己的種種不平,而他的妻子卻強忍着心中的苦澀,給他一個肯定的笑臉——那一幕從此便定格在了我心中,一幅美麗而令人心碎的畫面。 

  所謂“多情英雄多情淚”,當悲傷或喜悅湧上心頭,運動員也會流淚,它們如同春雨般珍貴,足以令人銘記一生一世。 

  沒有人否認他們是英雄,但畢竟他們中成功的人有限。不成功的運動員是悲劇英雄,就如斷臂維納斯,用遺憾與殘缺向人們演繹着另一個極至的美麗。 

  總有一股力量震撼人心,例如發生在暑假的這一幕幕,讓我收穫到許多、許多。 

  哦,暑假的表情,英雄的眼淚…… 

  --------------------------------------------------------------------------------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表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