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海子是同村,我們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總說我是她的影子,而我也認為我是她的“跟屁蟲”。我們每次鬧起來總讓人哭笑不得,她很文靜,而我很活潑,又像是個男孩子,我媽就說:“你們兩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怎麼玩到一塊去了?”我也想不明白,但是我們的默契和那份純真的友誼,令人羨慕。 

  記得每到星期天,我去她家寫作業時,寫得很累了,我們在一起聊天時,她突然發現我頭上有一根半金色的頭髮,就當即用手,把我的頭摁在桌子上,用帶有命令的聲音道:“別動,我發現了一根銀條!”隨着我的慘叫聲,那根銀條已經光榮下崗了!每次都有這樣的快樂事,都給我們帶來了心靈的歡樂,那種感覺不言而喻。 

  海子高我一級,學習又特別好,所以每次我有不會的題,我會問她,她也很樂意講給我聽,我的英語不是太好,她很努力地幫我,有時我會用新學的詞語去嘲笑她,她說:“真是悲哀呀!收徒弟竟會取笑師傅了!”,我說:“這叫做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說完,我們倆人便於工作哈哈大笑起來。 

  星期天,作業寫累了,我們會去散步,我們一起談理想,談未來,漫步在夕陽的餘暉中,她告訴我,她想做一名光榮的教師,漫步在三尺講台,看着那些渴望知識的眼睛,心中就會有種莫名的感動和滿足,我說,我想像三毛一樣去流浪,踏訪名山大川,用筆去寫自己心中的渴望。天邊似乎也灑上了一層金色的浪漫。 

  現在,我們天各一方,她去上高中了,但是我們的友誼並未因此而中斷。電話線和信鴿把我們緊緊連在一起,我為有這樣的朋友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那份友誼像一股不斷的泉水,在我心頭涌放。

  

(指導教師 高立娟)

您正在瀏覽: 家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