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嘉定家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嘉定家鄉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嘉定,有始於南宋的悠久歷史;有發達的古代農業經濟;有先進的現代工業文明;有聞名全國的名勝古迹;還有古今傳頌的傑出人物。

  嘉定始建於宋朝,縣史已有一千多年。經過歷史的洗禮,嘉定憑藉著頑強的生命力堅定地發展着。改革開放以來,嘉定抓住機遇,趁勢而上,迅速發展,在上海西部閃耀着璀璨的光芒。

  嘉定人民有着光榮的革命傳統,在反抗外來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的鬥爭中,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迹。無數仁人志士為了保家衛國和探索救國救民的真理,拋頭顱、灑熱血,斗列強、戰群魔。嘉定博物館中至今還保存着抗擊外來侵略者的兵器,雖然已經銹跡斑斑,但是從飄動的紅纓中我們似乎仍然可以聽到金戈鐵馬,激烈廝殺的叫喊聲。

  嘉定的工藝品和土特產就像嘉定的名片,被嘉定人自豪地遞向遠方。名片上的內容從白蒜、王鴿、白蠶豆,到南翔小籠、嘉定竹刻、徐行草編、馬路葡萄,都享譽四方,承載着嘉定人的智慧和勤勞,傳遞着嘉定人的驕傲。

  一九九三年六月,我降生於嘉定區華亭鎮。從小奔跑在鄉間小道的我對家鄉更是有一層特殊的情感。如果有人對我談起嘉定,我的言語就好似滔滔江水,延綿不絕。而如果問我到底喜歡嘉定的哪一點好,我就答不上來了。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歡,更是一種依賴。

  記得嘉定區教育局長毛長紅曾說:“昨日嘉定雲蒸霞蔚,今日嘉定生機盎然,明日嘉定必將屹立於民族之林!”

  嘉定,是孕育我的搖籃;嘉定,是放飛我的天空;嘉定,是呵護我的港灣;嘉定,是我永恆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嘉定家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嘉定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