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夏天,我都隨媽媽去外婆家。外婆家在隴南徽縣,村名叫楊河村。村子不大,百餘戶人,可數目不少,都是參天大樹。村子中央有一條終年不斷的小河,就像象棋中的河界一樣,一下子把村子分割為上村、下村。

  小河的水很清,清的發綠,不知名的小魚,一個個成群結隊,逆流而上、河面上常有野鴨、小鳥嬉戲逗留。調皮的兒童扔一個小石子,野鴨、小鳥便奔出好幾米,換個姿勢繼續做遊戲。小河順村而下,拐了好多彎。有的淺水處,孩子們在游泳、打水仗,我怕水,只能站在岸邊,隨他們游划的動作一起歡樂。

  小河的旁邊,有外婆家一塊菜地,用水盆從河裡盛水,一轉身,便澆到地里,用不了幾天,鮮紅的番茄,碧綠的辣椒,燕子的茄子,就到了廚房,多的吃也吃不完。

  村子的邊緣就是漫無邊際的大山,一到夏天,滿山的草莓、野果,吃得我嘴都是紅的。等回家的時候,再做上幾瓶草莓醬,夾在麵包上,上學時,就是可口的早點。

  我常盼望暑假,好再去外婆家,那兒還有我養的小刺蝟呢!

  蘭州市七里河區建蘭路小學四年級:魏佳星

您正在瀏覽: 家鄉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