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魂牽夢縈家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魂牽夢縈家鄉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個詩人,我就要寫出一首長詩,來描繪家鄉的變幻多姿的旋舞。 

  假如我是個畫家,我就要用各種彩色,點染出家鄉的清揚的眉宇和絢麗的服裝。 

  家鄉南陽古稱宛,位於河南省西南部,與湖北省、陝西省接壤,因地處伏牛山以南,漢水之北而得名。南陽為三面環山、南部開口的馬蹄形盆地,素稱南陽盆地。 

  。 

  家鄉是個人傑物靈的地方,古有四聖,醫聖張仲景,智聖諸葛亮,商聖范蠡,科聖張衡。這四人,是家鄉的名片。 

  家鄉有着它獨特的風光。“一山一水一恐龍”大概是最準確的概括了。家鄉的“一山”指的是內鄉寶天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一水”指的是淅川丹江,被國家確定為“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渠首所在地;“一恐龍”指的是西峽恐龍蛋化石群,被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迹”……….無不讓每個南陽人引以自豪。 

  家鄉也曾經是漢代的古都,也是漢光帝劉秀的故鄉,漢光帝劉秀曾在這裡建立過都城。新朝王莽末年,起兵反對王莽,昆陽之戰,光武挽狂瀾於即倒,王尋等百萬之眾,一時土崩瓦解。王莽政權的喪鐘,由此而敲響。光武以偏師徇河北,平王郎,降銅馬,艱難奠定中興之基。統一天下,定都洛陽,重新恢復漢室政權,為漢朝中興之主。政治措施皆以清靜儉約為原則,興建太學,提倡儒術,尊崇節義,為一賢明的君王。在位三十三年,謚號光武,即光紹前業之意,廟號世祖。 

  家鄉也很注重科技發展,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南陽決策層審時度勢,在全國率先提出並實施了“科技興宛,教育為本”的經濟發展戰略。 在“科教興宛”大旗引領下,“十五”期間,全市共實施科技計劃1365項,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份額由2001年的39.8%增長到2005年的44.6%,應用性科技成果推廣率達到60%以上。我市被國家科技部確定為全國8個可持續發展試點城市之一,被中國林科院、農科院確定為“科技興林示範市”、“科技興農”示範市。 

  這就是我的家鄉—南陽,一個歷史文化悠久,山水風光秀麗的地方。 

  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魂牽夢縈家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魂牽夢縈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