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李仁堂的家鄉情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仁堂的家鄉情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李仁堂的家鄉情緣 標籤:情緣作文 家鄉情作文 思鄉情作文 鄉情作文

  看到諸城影劇院五個字的人,難道你就不想一想那題字的人是誰嗎?我來告訴你,那就是著名演員李仁堂。

  這個祖籍山東諸城相州興和村的李仁堂,出生在吉林撫松的人,對家鄉有着難以割捨的情緣。他的表弟宋文忠就是和他一起在東北長大的,宋文忠因為思鄉回到了家鄉,堂哥李文霖因為在東北和李仁堂一起生活,後來老婆孩子死在了東北,他一個人回到了家鄉,在年齡很大了的情況下又娶了一房媳婦,生下了一兒一女。

  因為演《青松嶺》的張萬山和《創業》的政委程華,《淚痕》的朱可實,《元帥之死》的賀龍,《被告山杠爺》的山杠爺等等出名的李仁堂,因為有着家鄉情結,在來山東濰坊的時候,委託諸城教育局的人找到了表弟宋文忠和堂哥李文霖,李仁堂在教育局人的陪同下到家鄉興和村去看望堂哥,後來又寫信請二位到濰坊的櫻桃園賓館接見樂樂他們,在八十年代的時候,李仁堂給了哥哥100元錢,給了表弟的兒子50元錢,在那個時候,這些錢足夠孩子上學用了。當時李仁堂的月工資也不過200元錢。

  李仁堂的書法也很好,在演藝界有三大書法家,他們是唐國強,李仁堂,還有一個,我忘記了,他們的書法都很有名,記得電影《武則天》的片名就是那個人寫的。李仁堂萬年致力於書法,因為他的身體使他不能演出了,所以大部分時間用在書法上,後來還出版了書法作品呢,諸城影劇院五個大字就是李仁堂來諸城市,諸城人請他書寫的。

您正在瀏覽: 李仁堂的家鄉情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仁堂的家鄉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