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長勝河畔,那是一個美麗的村莊.村子被一條彎彎曲曲的大堤包圍着,堤外面是一望無際的沙洲——那就是我嚮往的桑樹園。當春風徐徐吹來的時候,在那光禿禿的桑樹枝上長出了一片片嫩嫩的、綠綠的葉子,在葉子與枝條之間綴滿了一個個橢圓形的青色的桑葚子。 

  春雨沙沙地下着,桑樹貪婪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漸漸地、桑葉長大了桑葚子也慢慢地成熟了,顏色從青到淡紅。從淡紅到深紅,最後簡直成了“黑棗”。 

  桑園裡摘桑葉的叔叔阿姨不管工作多麼忙,也要品嘗幾個桑葚子,因為成熟的桑葚子,實在太好吃了。摘一個桑葚子放進嘴裡一咬,感到像蜜汁一樣甜。吃過桑葚子,嘴裡、嘴唇上都染滿了紫紅的汁水。 

  熟透的桑葚子甜津津的,大人喜歡吃,我們小孩子更貪吃。每逢桑葚子成熟的季節,我一定要同媽媽到桑園裡去。在桑園裡,成熟了的桑葚子多麼誘人,我嘴裡嚼嚼這個,手伸向那個,眼睛又盯上了另一個,東攀西摘,弄得滿頭大汗,有時用手擦一把臉上的汗,竟成了大花臉,逗得小夥伴們哈哈大笑。 

  人們喜愛桑葚子,但人們更喜愛在微風中搖曳的桑葉。因為那是蠶寶寶的美食,蠶寶寶只要吃了這又嫩又綠的桑葉,就會使又黑又小的蟻蠶長成白白胖胖的蠶“姑娘”。結成一隻只銀白色的繭子……養蠶是農家致富之路,而桑樹則是蠶家致富的“搖錢樹”。 

  我愛家鄉的桑樹,更愛家鄉辛勤勞動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家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