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日家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家鄉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夏日 家鄉 情 

  □ 周寧六中“追夢”文學社

  葉蘋瑾 

  我家住在一個偏僻的農村裡,小小的村莊,沒什麼名氣,有很多人不曾聽過,可在我眼裡,它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我的姐姐很愛運動,在夏天的早上,經常邀我和她一起去跑步,我們起個大早,換上運動服,小跑着出了巷子口。夏天的晨風迎面撲來,十分清爽,在朦朧的陽光下,兩旁一排排低矮的土房顯得很美,比高大的樓房美上好幾倍呢。繼續往前跑,前面有一片竹林,夏天的晨風把它的頭髮都捋順了,隨風飄拂。我仰起頭,望向天空,這時陽光穿透雲層,天上的雲朵已經所剩無幾了,夏天的晨風竟把它吹散了。 

  晨跑后,回到家裡,每家每戶煮飯的炊煙,飄出煙囪,裊裊上升,微風吹過,扭曲成奇異的形狀,好似一個穿着白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下午,我和姐姐一起來到河邊洗衣服,炙熱的太陽肆意散發著自己的光和熱,不多一會,我們姐妹就汗流浹背。於是,脫了鞋子,趟進河裡,頓時一股涼爽傳遞全身上下,真是舒服。姐姐也到了河裡,我們一起戲水,用水互相潑灑,彼此身上都是斑斑點點的水滴,渾然不顧家人禁止玩水的叮囑。上了岸后,斑點就被太陽帶走了,我們避免了回到家后被發現可能面臨的責罰。 

  傍晚,夕陽籠罩着我們這個村鎮的時候,青蛙的鳴叫聲漸漸熱鬧起來。遠處一片紅色的晚霞,照映在人們的臉上,變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樹梢上披上火紅的綢緞,靜靜流淌的小河,河面上也映出了一層紅顏。 

  太陽落山了,黑黝黝的夜幕慢慢落下,天空中鑽出幾顆閃爍的星星。我和姐姐來到河岸邊,看見對岸有幾點微光,姐姐告訴我,那是螢火蟲,我拉着姐姐去抓幾隻,這螢火蟲沒我想象中的那麼靈巧,笨拙極了,我只用手輕輕一捧就抓了一隻。 

  這個就是我熟悉的家鄉,一個美麗的小鄉村,默默陪伴着我成長,讓我對她有着濃厚的感情,不能忘記。

  (指導老師:鄭旭偉)

您正在瀏覽: 夏日家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家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