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一次演講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演講比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人生就好似一杯飲品,有時如平淡無奇的白開水,有時如散發著清香的普洱茶,有時如甜甜的草莓汁,有時也會如衝勁十足的啤酒,這些飲品都會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但僅僅靠這些酸甜苦辣也是無法譜寫出優美的人生旋律,最動聽的音符,應當是那一次次的挑戰,一次次的比賽。

  前幾天,班主任老師讓我去競選學生會委員,我心裡是既緊張,又興奮,成為學生會的一員是我一直以來的理想,沒想到這次竟然有機會參加競選,我彷彿一下步入了雲端,開心似乎包裹了我每個細胞。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準備演講稿,我將以前所演講過的內容挑出最好的部分,全部都集中在這張稿上。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該演講了。我的編號是十七,比較靠後。第一個演講的也是個七年級的同學,她的演講可謂是糟糕透頂,這時我的心裡也開始打鼓,我會不會和她出現同樣的狀況,會不會忘詞,乾脆不要背了,就像小學國旗下演講一樣,拿出稿讀一遍好了,既然有機會參加競選,她自然是班上老師和同學公認的好學生,她都演講成這樣我會不會……不行,我不能再這樣想了,這樣下去只會打磨我的意志,減少我的勇氣和信心。

  我不能夠膽怯,不能因為她的失誤就認為自己差,拿出些實力來,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你們不如我,想想小學當著全校兩千多師生是怎麼做的吧,那時都沒有失利,現在僅僅只有二十多人,你怎麼可以失利,怎麼能不拿出些實力,怎麼能落後!

  我拚命的告訴自己要冷靜,深深地呼吸了一下,現在好多了,我終於平靜了一些。十四,十五,十六,下一個就是我了,在演講之前,我沒有再去熟悉一遍稿,而是就靜靜的坐在哪,讓自己那忐忑不安的心收斂一點。

  人生沒有綵排,只有現場直播,機不可失,失不在來,把握住機會。該我了,我不能失利,我走上台,就像平時講課一樣,不去想坐在下面的評委,只想下面是自己班的同學,下面又不是妖魔鬼怪,何必膽怯,何必緊張。就這樣,我流利的讀出了自己的演講稿,沒有膽怯,沒有緊張。

  這次演講比賽,是我進入初中以來,第一次當這領導演講,通過這次演講,我明白了,人的敵人就只有自己而已,戰勝了自己,就戰勝了一切,如果我真的沒有選上,我不會傷心,因為我問心無愧,至少,我對得起自己。

  初二:煙花日和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演講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演講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