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岸情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岸情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我國地圖,猶如一隻金雞報曉,而在這隻金雞的右下方,一小塊土地映入我的眼帘,那是台灣!一個讓多少大陸人魂牽夢繞的地方!

  遙想當年,當台灣與大陸完全隔絕的時候,兩岸人民無時無刻不在盼望着台灣能早日回歸祖國的懷抱,都望眼欲穿渴望在有生之年能和對岸的親人骨肉團聚。“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正是對這最好的寫照!台灣著名詩人余光中在他的作品《鄉愁》中寫道:“而現在/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從這句詩中,就可以看出余光中那剪不斷理還亂的鄉愁是多麼的濃烈!不僅說明了他自己,更代表了台灣大眾對故鄉、對親人的思情。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卻沖不淡那一縷鄉愁。“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大樹,永不會老去。”

  大江東去,時光飛逝,兩岸可以通信了!於是,人們把對親人思念的愁緒轉化為對那一封封跨越台灣海峽信件的期盼!海峽能阻擋親人相見的道路,卻再也阻擋不了那一張張雪片似的信封。

  近年來,兩岸實現了三通,相隔多年的親人終於可以相見了!人們往往準備了許多話要說,可在機場上見面時,千言萬語都比不上一個無聲的擁抱!任憑淚水在臉頰上流淌,終於見面了!

  再看地圖,那隻雄雞似乎更加神氣了!台灣同胞們,大陸人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讓我們共同期待祖國的統一!讓我們共同祝願中國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兩岸情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岸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