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峽兩岸的美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峽兩岸的美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福州和台灣都以小吃聞名,許多小吃都讓人垂涎三尺,如:鍋邊糊,魚丸,胡椒餅等,其中我最愛魚丸。

  魚丸一聽名字就知道它是成球體的,表面上凹凸不平,是乳白色的。魚丸因注重選料和製作工藝而名聞遐邇。多以鮮黃魚、馬鮫魚、鰻魚、小參鯊為主料。剁碎魚肉,加適量薑汁、食鹽、味精,搗成魚泥,調進薯粉,攪勻后擠成小圓球,胖乎乎的、圓滾滾的,活像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寶寶,,看着它的樣子,可真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呀!

  福州魚丸可屬三坊七巷的百年魚丸老鋪—永和魚丸,最為可口。每次到三坊七巷遊玩都要品嘗這家老店的魚丸,那味道讓我形容簡直是?“忘不了的美味”。

  我走進永和魚丸店,找個位子坐下,點了一碗魚丸,因為顧客很多,所以魚丸上得很慢,每個顧客都吃得津津有味,不斷叫好。等了許久,我點的魚丸終於被端上來了。

  只見那碗魚丸其色如瓷,向上冒着熱氣,在我眼前蒙上了層薄紗,個個“大胖寶寶”在熱湯里泡着,湯上浮着許多青蔥小片,還浮着星星油點,我忍不住嘗了一口湯,啊!太美味了,湯鮮而不膩,還帶有一股清香,這湯是用豬骨粉煮出的。我有用勺子舀了一顆魚丸,輕輕咬上一口,慢慢地嚼,嗯,這魚丸富有彈性,脆而不膩,恰到好處,贊呀!我慢慢地品味,過了許久,我才品完了這碗魚丸,碗里已經找不到一滴湯汁了,被我舔得乾乾淨淨,那種滋味讓我回味無窮。我又動了饞心,忘了減肥計劃,說:“老闆,再來兩碗魚丸!”這也不能怪我嘴饞,就算是神仙聞了這香味,也會破牆而來的!

  在台灣小吃里,我最喜歡“大橋肉粽”了。大橋肉粽主要是靠五花肉提味,精選的肉料經過作料腌漬,再經炸、鹵等工序,肥腴酥香。再將糯米用醬油及各種風味調料一同炒,待半熟時再包上棕葉紮好蒸熱。棕葉分兩層,內層是竹葉,外層是做斗笠的桂竹爭籀,通常可以連續使用數次,並有特殊的香氣和保溫效果。再加上店家獨家的醬料?咸甜適度,麻而不辣。在熱騰騰的內棕上淋明汁,立即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咬上一口,只覺它餡香米懦,既不硬生,也不軟斕如泥,蒸制約火候恰到好處,味道妙不可言。

  有機會的話,我想讓台灣的人們到福州來嘗嘗我們的風味小吃,也讓我們到台灣去品品他們的美味小吃!

  福建福州台江區六年級:林健星

您正在瀏覽: 海峽兩岸的美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峽兩岸的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