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 標籤:兩岸作文 海峽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騰飛作文

  內地有許多美景,杭州的西湖、北京的故宮和長城等聞名中外的景點,我們多少也有點了解,那你對海峽對岸——台灣又有多少了解,雖然黨派的不同但大家還是情同手足,但是一片海洋使台灣和內地的人們相隔在海峽對岸,如今科技發達了,海峽對岸與我們的聯繫也就多了,許多人去台灣領略了阿里山的美。

  到了三月的時候,阿里山就變成了一個絕絢麗的櫻花林,這裡的櫻花季馳名中外,千島櫻、山櫻花等不同品種的櫻花依次開放,潔白如雪、燦爛耀眼的花季主角——吉野櫻更是美不勝收,當花瓣飄落之際,就如同空中下起了櫻花雪,使人覺得來到了夢幻般的世界。每年來到這裡觀賞櫻花的遊客都絡繹不絕。

  阿里山的日出、森林、雲海、晚霞和鐵路合稱為五奇,都十分美麗壯觀,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乍現,火紅的朝陽“一蹦一跳”地躍出了山頭,那燦爛的光芒照亮了黎明前黑夜,也為新的一天拉開了帷幕!這就是阿里山着名的日出了!

  很久以前,武夷山與阿里山是連在一起的。有一年,不知從什麼地方來了個惡魔,強行佔有了整座山,使得這裡民不聊生。花珊是山下村子里的一個美麗的姑娘,為了剷除惡魔,刻苦用功,練出了一身好武藝。花珊做好準備后,她就打惡魔去了。在搏鬥中,惡魔被花珊的箭射中,滾下山去,她趁勢一刀劈下去。隨着一聲巨響,惡魔和大山都被劈成了兩段。大山中間出現了一道深溝,奔騰的東海之水洶湧而來,形成了台灣海峽,那大山成了西面的武夷山和台灣東面的阿里山。雖說這只是一個傳說,它說明了台灣與內地山連山、水連水,兩岸人民血濃於水,同是龍的傳人。

  隨着兩岸人民的交流的不斷深入,兩岸經濟往來的不斷增加,使台灣與內地更加密切相連,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只要兩岸人民同心協力,中華民族將進一步邁向復興之路!

  松柏小學五年級:楊晨妍

您正在瀏覽: 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