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盡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盡孝 標籤:盡孝作文

  曾經,我是否因為生活的平淡而忘了世界的色彩?我是否因為一路風風雨雨,而忘了天邊的彩虹?我是否因為行色匆匆的腳步,而忽視了沿路的風景?

  陳潤的《闕題》喚醒了我心靈深處塵封已久的感恩之心,心靈為之震動,那久違的感覺又縈繞在心頭。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親的愛如偉岸的山一般沉穩,母親的愛如涓涓的水一般溫柔。父母對子女的愛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從不用擔心它是曇花一現的風景。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父母向我們伸出了溫暖的手,那手是路標,於是我們在彷徨中堅定,在思索中清醒。是父母讓我們看見了廣袤無垠的天空,是父母讓我們看見了碧波蕩漾的大海。父母的諄諄教誨化作了我們腦中的智慧,胸中的熱血,外在的行為。在人生旅途中,是父母豐富了我們的心靈,開發了我們的智力;為我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遊在知識的天空里。

  我相信每個孩子在心裡都曾許下“孝”的諾言,相信來日方長,可以一盡孝道。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

  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歲月是殘忍的,它收集一點一滴的美好,讓我們漸漸走進時間的圈套,忘記了要感恩,忘記了要盡孝。可是我們失去的一瞬間,它把過去的美好一股腦兒地傾瀉在我們的面前,讓我們後悔過去的不在意,後悔過去的來不及,卻又無法回頭。

  要知道: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因此趕快為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聲問候,也許是一杯清茶,也許是一個電話,也許是一桌飯菜,也許是……

  有了感恩,人類才從洪荒蒼涼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感恩,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感恩,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有了感恩,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歷史的延續,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您正在瀏覽: 盡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