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故鄉的西瓜作文

故鄉的西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故鄉的西瓜作文300字

   你到過撫州嗎?撫州是一個農業發達的城鄉。盛產蓮子、桔子、西瓜、梨等水果,今天我們要談的是撫州的西瓜。

   撫州西瓜種植有着幾千年的歷史。早在我國唐代時期,撫州西瓜美明天下,便稱為“貢瓜”,用它來進貢皇上。撫州西瓜最大的特點是又大又甜,大的有50多斤,我們這裡稱它為“大馬瓜”。這種西瓜儲存時間比較長,運輸時也不容易破裂,吃起來多汁,口感好甜如蜜無籽。大熱天解渴,避暑的最好水果,人人都愛吃撫州西瓜,吃后回味無窮。

   故鄉的西瓜由於有以上各種特點,因此撫州西瓜便聞名全國。我希望我們的西瓜運向北京,讓運動員吃了后多拿獎牌,讓世界人民嘗嘗撫州西瓜,一飽口福。我更希望撫州的西瓜能培育更優良品種,成為真正的綠色食品,暢銷全世界。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西瓜作文500字

我愛故鄉的西瓜

 廣東省廣州市 華南師範大學附小三年級(五)班 凌雲昊

  我出生在湖南,媽媽告訴我說,那是一個盛產西瓜的好地方。

  那裡的農民種西瓜,西瓜地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遠遠看去,碧綠的葉子,長長的瓜蔓,上面開滿黃色的小花,真是漂亮極了。等黃色的小花開過後,就會長出一個個小小的、圓圓的瓜出來了。慢慢的,到了西瓜快要成熟的時候,滿瓜地都是大大小小、長長短短的西瓜,藏在密密的瓜秧里,真的讓人很興奮也很快樂。那時城市裡的大街上堆滿了等待人們來買的西瓜,像一座座小山。

  買西瓜也很有學問的:用手彈一彈,如果聲音沉悶的話就一定是熟瓜,如果聲音像敲木魚一樣清脆的話就一定是生瓜。雖然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我還是不會挑瓜。媽媽說我這就叫“紙上談兵”。

  西瓜在夏天是最好的消暑水果:綠色的西瓜,用刀一切,紅紅的瓜瓤水汪汪的,咬上一口,哇,好甜,又解渴又解饞。每次回老家,姥姥、姥爺都會用大盆大盆的西瓜來招待我,讓我吃了還想吃,總也吃不夠。

  不管我離開老家有多遠、多長時間,我都忘不了老家甜甜的西瓜。

  指導教師:張文娟

小作者觀察很仔細,文字樸實。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西瓜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盛產西瓜,在那一片片綠色的瓜藤下,長着一個個穿着綠色花衣服的西瓜,西瓜有橢圓形的,也有圓形的,大的有幾十斤重,小的只有幾斤重,有有籽西瓜,也有無籽西瓜。等西瓜熟了,果肉也漸漸變紅了,變甜了。在餐廳里,西瓜可以用來做飯後的水果拼盤,增更多的營養和維生素。在家裡,當酷暑難挨,口乾舌燥的時候,吃一口美味的西瓜,直覺得甜到了心裡,全身涼爽。西瓜皮用來泡水喝可以清解渴、防暑。西瓜籽炒來吃,還很香呢!西瓜還可以切成小半兒,一小半兒慢慢吃,咬一口,就可以看見新鮮紅嫩的果肉,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香甜 可口。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西瓜作文200字

  我的故鄉在萬豐,那裡盛產西瓜.細雨如絲,一個個西瓜芽從地里蹦了出來。

  西瓜圓圓的,像一個胖娃娃。西瓜表面綠里透黃,太陽公公發出燦爛的光茫。我心想:“要是能吃上一口,那該多好哇!”

  夏天,你用刀輕輕切開西瓜,便能看見那鮮紅的果肉,鮮紅的果肉里含着黑色小珍珠??西瓜籽。

  我吃過兩種熟透了的西瓜,一種沙沙的,感覺有一點綿喲!一種香甜可口的呢!我喜歡吃香甜可口的那種。

  我愛我家鄉的特產水果??西瓜,但我更愛那些種西瓜的勞動人民們。

查找更多故鄉的西瓜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