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盡孝。手拉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孝。手拉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常說,恩德為重。孝敬父母,感恩老師,也是一種美德啊! 

  小時候,常和母親回老家,一次,正是瑟瑟的冬季,我和母親看到一位蒼髮的老人行走在薄薄的冰面上,她穿得很少,我清楚地記得那雙微微顫抖的腿,很細很細,似乎經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我想過去,把一身裹在外面的衣服送給她,我把這稱為“讓”。 

  “奶奶,別走,瞧這一身,怎跟沒穿衣服似的!”我扭過頭去看,一個英俊的少年朝老太太這奔來。 

  “孫兒,慢點,這路滑,另摔着哩!”老人在風中顫聲說。只見少年脫下身上的大衣,披在老人的身上。“是媽讓我給您帶來的,說您出門時穿得太少。”老人抱住少年,“孫兒真孝!” 

  我跟着母親,時不時地往回看去。母親對我說:“這孩子挺孝順的。”我瞪着大眼,脫下身上的外衣,披在母親的肩上,母親笑着說:“媽不冷,兒子乖。”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變了,懂事了,孝順了,已經成為一個男子漢。 

  找回自信,做一件孝事,其實並不難。回家時,父母都很累,一日的工作苦着呢!用你的手捶捶父母的肩,安慰一下他們,他們會感到很欣慰的。你不需要做得太好,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善意地為他們做點事,千萬別埋怨生活,埋怨他們,盡點孝吧! 

  我很高興,能被母親生下來,在這個幸運的家庭里,有我快樂成長的足跡,有濃濃的親情包圍着,有緣的是我,該孝順的也是我,這是不可違的,盡點孝,順其自然吧! 

  一年來,我猶猶豫豫地走過了365天,除了這,我沒留下什麼,這令我慚愧…… 

  夕陽下,父母牽着我的手,慢慢地消失在記憶的照片里。 

  手拉手,創造出更多的愛。

您正在瀏覽: 盡孝。手拉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孝。手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