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盡孝不能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孝不能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這麼大了,第一次給姥姥過生日。回老家的路上,我心都在飛着。

  鴉都有反哺之恩,而我都快十三了,卻沒能給姥姥過過生日,這次一定要把生日過好。此時我多麼企盼姥姥過完生日後,那高興、滿足的神情。

  “姥姥,姥姥!我們來給你過生日了!”離家還有很遠,可我卻激動的喊了出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蛋糕,一路小跑,只見姥姥走到門前,不解地看着我們,說:“又不農忙,你們來什麼?”“當然是給您過生日啊!”“生日?過什麼生日,凈浪費錢,來來,來來,快進來!”姥姥奮力地把門往上抗,然後,一步一踮地往後退,好不容易把門靠在那邊牆上,看着姥姥步履維艱,我的心酸酸的,一地的白楊絮靜靜地鋪在那兒,整個院子冷冷靜靜,靜止了似的。可不一會兒,便熱鬧了起來,我們一家人、阿姨,表弟表妹們,整個院子的氣氛霎時活躍了起來。笑聲不間斷地回蕩在整個院子,可我知道,一等我們走,這個院子又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這個院子又只會有一個身影在來回孤獨的走動。

  姥姥這時別提多高興了,笑得跟花兒似的,姥姥跟媽媽、阿姨們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乒乒乓乓,鍋瓦瓢盆,奏出一段美妙的音樂。在夾雜着談笑聲,孩子們熱火朝天的遊戲聲,姥姥能不高興嗎?終於開始吃蛋糕了,望着一桌熱騰騰而鮮美的飯菜,噴香而精美的蛋糕,真是食慾大增啊!我們幾個小將齊心協力把蠟燭插上去六根,點上火,關上燈,在搖拽的燈光下,我們唱生日歌,每個人的臉上都溢滿了幸福,接着,讓姥姥許願,姥姥不肯,說:“你們想吃就吃。”可我們也不依不饒,非讓姥姥許願,姥姥閉上眼睛,看着姥姥蠟黃消瘦的臉,滿臉溝壑,橫七豎八,皺巴巴的。像一塊樹皮。我的眼濕潤起來,兩滴晶瑩的淚劃下去,留下兩道明明的印痕。姥姥辛苦了大半輩子,到頭來卻得到了什麼?姥姥一輩子省吃儉用,節儉再節儉,她把好東西全給我們,卻不圖兒女的回報。看着姥姥為兒女能回來給她生日就高興,滿足成這樣,我的心更酸了。樹高千丈,葉落歸根,看着古稀的姥姥現在連走路都成問題,我連腸子都悔青了,都怪我以前不知孝敬姥姥,哎,同學們,我現在才知道,人生唯一不能等的,那就是;盡孝!同學們,你們千萬別學我。盡孝,是不能等的!

  六年級:幸福蛻變【白露】

您正在瀏覽: 盡孝不能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孝不能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