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兒時的樂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兒時的樂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 

  等我掛上了紅領巾, 

  我再來看你!” 

  這是我記憶猶為深刻的一首幼兒園時代的兒歌。 

  字數雖然不多,前面的語句也可能有所遺忘,但是,我絕對不會忘記這幾句。 

  掐指算來,我離別幼兒園已經有六七個年頭了,現在,別說掛上了紅領巾,就連團徽也已經別在我的胸前了,可是我卻從未有再踏進那扇大門一步——就連看也沒看過一眼! 

  或許,當初老師叫我們這首兒歌只是簡簡單單的教導,沒有任何當真的意思,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這幾句話總是情有獨鍾,從小學到中學,我背過無數首詩歌,當然也忘了許多首,但唯有這幾句話一直深深地烙在我的腦中,想遺忘掉,卻發現那是不可能的。 

  或許是作為一種懲罰吧——對於像我這樣連兒時的樂園都不願去回看一下的人。 

  於是,一天,我終於站在了那扇充滿童真的大門前,眼前的一切,都還是那麼的熟悉。 

  推門而入,看見了一群天真的孩子在玩具旁盡情的嬉戲打鬧,我淡淡一笑。還記得,那個大玩具,曾經為我編織過如花似錦的童年,而現在,它也在為那些孩子編織屬於他們的童年,這,或許就是它最好的工作了吧。 

  迎面走來一位老師,我向她詢問了關於陳老師(我的幼兒園老師)的一些事情,但是她卻回答我說,陳老師幾年前剛剛轉到了別的學校。 

  ——你是她的學生嗎? 

  ——恩,是的。 

  ——像你這樣專門來看老師的學生還真是少見,是不是有事情找她? 

  ——不是的,只是想來看一下。 

  ——是這樣啊。 

  與那位老師道別後,我繼續在幼兒園裡轉悠,我不想離開了——因為這裡有我太多的夢想,是我的夢開始的地方。 

  看樣子這裡除了教學樓換了顏色外什麼都沒變啊。 

  我忽然覺得其實自己是多麼渴望回到以前,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時代。 

  抬頭望望,發覺不知什麼時候起,天邊竟出現了一道如此明亮的夕陽,那夕陽的顏色是如此的透徹,似乎可以透過一個人的心一樣。 

  一步跨出了那扇大門,回頭看看,我想是時候與它道別了,這是我一直藏在心底想做的事情。 

  也許這次是我最後一次站在這扇大門前了吧。 

  印着血紅的夕陽,感受着徐徐吹來的風,我面對這座我兒時的城堡,心裡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卻還是微微一笑。 

  最終,還是鼓起勇氣,從心底大聲吶喊—— 

  別了,我的樂園,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告別兒時的樂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兒時的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