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市場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場見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大早,我就被老媽從床上拖了起來,要我陪她去買菜。

  我天生就對市場很敏感,滿地的污水,難聞的魚腥味,還有那些小販的叫賣聲,都讓我想吐。

  媽媽買了點肉和菜,視線轉向身旁的一位老奶奶。她是買小番茄的。她看起來有五六十歲了,頭總是向左邊歪着,四肢縮成一團,看起來像那種四肢不健康的殘疾人。她很矮小,倚着那一大車番茄,手左右擺動着,叫賣着。

  這時候,一個大約三十多歲的婦女,開着摩托車到這來了。那婦女搔搔耳朵,沒好氣地說:“這怎麼賣?”老太婆見有人來了,一臉討好地笑着說:“不貴不貴,兩塊錢一斤!”

  這下婦女可發火了:“還不貴?!都兩塊錢了,別人才賣多少錢啊!”老太婆傻了眼,但還是笑着說:“還貴啊?這算是便宜了。”

  兩塊錢一斤,確實有點貴,而且那小番茄也是不大新鮮的,但今天下了雨,還是勉強可接受的,那婦女沒必要對老奶奶大恐大叫。

  “唉!算了算了,兩塊就兩塊,給我稱五塊!”婦女擺了擺手,還是那樣沒好氣地對老太婆說話。

  老太婆撇了撇嘴,拿了個塑料袋給那個婦女。

  婦女精挑細選,足足挑了五分鐘,等到她那兩個孩子叫煩了才停手讓老太婆稱。

  稱了一下,兩斤四三兩。老太婆硬死說是足了,一共五塊錢。那婦女急了,從兜里抽出手機計算起來。

  “多少斤?啊?!”婦女叫着。老太婆歪着頭,傻傻地說:“兩斤三兩啊。”婦女計算了一會兒,又大聲地叫着:“明明才四塊八毛六!還說五塊!我買你東西有沒費口舌跟你討價還價,這點小便宜還佔我的,真是不要臉!”說完,她狠狠地從車裡抓起一大把番茄放進袋子里,然後就氣憤地走了。我看她抓走的那一大把已經超過老太婆少算她的那些了吧,老太婆只好在那獨自苦笑。

  我一直看着那個婦女,直到她走人了為止。她也知道我在看她,她怎麼就不會臉紅呢?還那麼理直氣壯。不過這老太婆也真是的,老半天才有一個人來買東西,不好好服務就算了,還佔人家便宜,自取其辱!可悲!

  想了想,這次去市場,真沒白跑一趟!至少讓我寫出了這篇作文。

您正在瀏覽: 市場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