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都農貿市場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都農貿市場見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都農貿市場見聞 

  7月22日上午,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位於成都紫荊小區的農貿市場去買菜,在那裡我感受到了與關村農貿市場一些不同的地方。 

  在農貿市場的入口處,有兩個身體畸形的人正在乞討,一個癱坐在地上,一個柱着拐杖站在太陽下,兩個小盒子擺在地上。他們怪異的模樣讓人有些害怕。 

  進入市場,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排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攤,擺放着各種時令的水果,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龍泉驛的水蜜桃了。它個頭很大,顏色粉嘟嘟的,上面還有一層薄薄的絨毛。媽媽問了一下價格,攤主回答說:十元錢一斤。媽媽有些嫌貴,但最後還是買了三個,花了15元錢。再往前走是蔬菜攤,擺放着各種各樣的蔬菜,品種與關村農貿市場的差不多。爸爸問了一下韭黃和甜椒的價格,韭黃是三元錢一斤,甜椒是兩元五角錢一斤,比關村農貿市場的要便宜一些。爸爸兩樣都買了一點。在市場里,我看見有切好的土豆絲賣,真是很方便上班族。有一個市場管理人員不停地拿着一個排式拖布來回地拖着地面,不時地提醒顧客小心滑倒。我們來到生肉攤位,這裡可謂花樣齊全:肉排、肉絲、肉片、肉餡整齊地放在冰櫃里冷藏着,當然也有新鮮的豬肉擺在案板上,顧客想要哪塊,老闆就給你就割哪塊,不像在關村市場,肥瘦總是搭配着賣,肥肉賣成瘦肉價。爸爸問了一下精肉的價格:14元一斤。哇!真的是好貴呀!。爸爸對攤主說:“現在豬肉的價格太貴了,老百姓都要吃不起了!”豬肉攤老闆無奈地說:“沒辦法,現在到處是豬藍耳病,收不到生豬,價格自然就上漲起來。我們的生意也不好做的。”最後,爸爸還是稱了半斤肉絲,那老闆還給爸爸一些薑絲,這是在關村市場從來沒有的事。我們最後來到熟食區買了五個鹵好的鴨 君肝,花了十二元錢。 

  回到家后,爸爸讓我算了一下帳,今天買桃子、肉絲、肉餡、韭黃、甜椒、 君肝一共花了五十四元,這已是最低的消費了。

您正在瀏覽: 成都農貿市場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都農貿市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