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市場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場見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綿綿的思緒,綿綿的感情,流淌過時間與空間。面對窗外,回憶的思緒推開記憶的閘門。

  那是雙休日,我陪媽媽去市場買菜。市場里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在市場的西頭,坐着一位大嬸,約四十來歲,烏黑髮亮的頭髮,方圓豐滿的面孔,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熱情爽快的人。在她面前放着一個雞籠,裡面裝有幾隻雞。我正打量着,這時候,來了一個三十來歲的高男子,骨瘦如柴,有如一條竹桿,頭髮老長,濃眉小眼,兩隻眼珠兒不時轉來轉去,彷彿想打什麼鬼主意。他一停住腳步就問大嬸:“大嬸,這雞怎麼賣呀?”“這是自家雞,肉嫩,十元一斤”。大嬸抬起頭,望着男子,笑着回答說。男子一聽,連忙說:“這雞羽毛光滑閃亮,毛色鮮艷,肉又嫩,十元一斤,實在太便宜了,值!”然後,男子挑了一隻又大又肥的雞說道:“大嬸,說是這一隻吧!”“先生,你真有眼光,這隻雞好,冠紅,眼兒炯炯有神,肯定不會染上病的”。大嬸笑吟吟地說。接着,大嬸拿起雞,一稱便說:“一斤八兩,十八元”。那人隨手掏出一張一百元的鈔票遞給了大嬸,大嬸看也沒多看,便把它放在口袋裡,又急急忙忙地趕着找零錢。那個男子一把抓住錢,數也沒數,把它塞進口袋裡,急急忙忙地便溜走了。

  我不禁納悶了起來,這個人怎麼也這麼奇怪呢?莫不是……我想過去看一看,可他已經消失在人流之中了。我越想便越覺得奇怪……

  我便有些不放心,不安地對賣雞的大嬸說:“大嬸,請您仔細看一看剛才的那張鈔票,會不會有假!”大嬸抬起頭來看了一看我,這才想起來,慌慌忙忙的掏出剛才的那張鈔票,看了看,半天看不出個什麼來。

  為了辨認一百元鈔票是否有假,於是,大嬸找了一個50歲左右的先生請他看看一百元鈔票是否有假。老先生看了看后斷定它是假鈔。大嬸不敢下定論,便找來了個十四歲左右的小姑娘,請她看一百元是否假鈔。結果,小姑娘肯定那張一百元是假鈔。這時,大嬸還不敢下定論,更不敢相信那是事實。於是,大嬸連忙跑到銀行,把鈔票遞給了服務員,喘了喘氣,說道:“這是我剛才在市場賣雞所得到的鈔票,請你看看這一張一百元鈔票是不是有假的!”服務員接過鈔票,仔細地看了一下,一口斷定那張一百元是假鈔。大嬸一聽,用疑惑的目光看了看服務員,然後再看了看鈔票,說道:“我害怕你們是弄錯了,麻煩再驗一次吧!”於是,服務員把一百元鈔票放進了驗鈔機,驗鈔機發出“嘟”的一聲響,服務員說道:“對不起大嬸,這是假鈔。”這一句話如刀一般地刺進了大嬸的心,大嬸心都醉了。她坐在地面上“嘩嘩”大哭,哭聲震耳欲聾。大嬸的手不斷拍打着地面,邊哭邊說:“那個傢伙真不是人,我白白地送一隻雞沒關係,反正是自家養的,還倒貼了八十多元。”

  面對眼前的事實,我不禁感慨萬分。這個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假鈔騙人,我為他而感到羞恥。

您正在瀏覽: 市場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