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市場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場見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市場買菜。由於是星期天,市場啊,可熱鬧啦!“賣雞蛋,又大又紅的雞蛋啊!”“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啊,新鮮美味的梨子....哎,大爺買點梨給您孫子吃吧”.....我和媽媽左看看,右瞧瞧:有紅彤彤的蘋果,黃燦燦餓香蕉,紅里透紅的水蜜桃.....真是應有盡有啊!“賣橘子咯!橘子咯!”一陣清脆的吆喝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放眼望去,哦,是個十五來歲的姑娘啊!只見她穿着一件藍色的上衣,緊身褲,一頭瀑布似的黑才頭髮被粉紅色的毛線規規矩矩的扎在腦後,打扮的樸實大方。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她手上籃子里的橘子了,橙色,一個個緊挨在一起,像一家和和睦睦的兄弟姐妹。我和媽媽走了過去。這時,一位打扮入時的婦女牽着一位口抹后紅,身着一條粉紅色的連衣裙小妹妹,它們走到了姑娘面前,姑娘迎了上去開口說道:“姑娘,看,這橘子都是俺家自種的,可甜了!”“恩,看起來不錯,可不知是不是甜的?”雖然,口上這樣說,手卻翻動着橘子,挑了個頂打頂紅的橘子,用手剝開橘子的“外衣”,裡面的橘子紅里透紅隔着一層薄薄"紗衣“,婦女取下一瓣輕輕剝開,哇!橘子里的肉一排一排得像一把梳子,讓人一開就垂流三尺!當婦女正準備往口裡送時,她身邊的小妹妹扯了扯她的衣服說道:”媽媽,媽媽,我也要嘛!”“小孩子家,嘗得出什麼味兒?”但她還是取下一瓣送到小妹妹的嘴裡。“太酸了!太酸了!不買了,走!”婦女正準備拉起小妹妹走時,小妹妹掙開她的手說道:“媽媽,你騙人!這橘子明明就很甜嘛,一點也不酸!”“啪!”一記響亮的巴掌打向了小妹妹可愛的臉蛋,她的臉上隱約出項了五條指印!小妹妹驚呆了,許久,便號啕大哭起來,“哭什麼哭?再哭我就打死你!”說著,她的手又準備打向小妹妹。“別打孩子!”姑娘大喊道,她轉身從籃子拿出幾個頂大頂紅的橘子塞進小妹妹的懷裡,提起籃子頭也不回地走了,婦女獃獃的站在那裡,臉紅得像個紅蘋果......... 

  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覺得那位姐姐的身影是那麼的高大!試問社會上又有多少這樣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市場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