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慢腳步,伴你前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腳步,伴你前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名《父親的愛有多長》《意林》2006年第十期。讀了此篇文章,我心中波濤洶湧,淚流滿面,感嘆這是一位既普通又偉大的父親,他的一生為丫丫(其女兒)操勞,有聽完車禍后丫丫的診斷結果,自己在醫院的廁所里抱着她的鞋號啕大哭,鐵骨錚錚的他,完全像個無助的孩子。他整整在她的床前守了三個月,給她翻身,喂她吃飯的艱辛,有丫丫文章發表后,上街買完報紙,見人就發的喜悅,有丫丫結婚時,獨蹲台階上,眼神恍惚,目光空洞的無奈,傷感。然而這只是社會,世界的一個縮影,每看至此,都會感嘆,為何如今?多不勝數的子女對父母聲聲殷切的叮囑,感到厭惡甚至大發雷霆,有的呵斥並大打出手,不僅將父母的養育之恩忘得一乾二淨還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實屬不該。何不站在父母的角度?將心比心,他們有錯嗎?不,沒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天下父母不謀而合的心愿。

  歲月潛移莫測,有您相伴我跨過一座座高山,游過一條條江河,走過一條條小路,無論他們是陡峭,湍急,還是泥濘,握着您粗糙,寬厚的手,我便信心百倍,如今您已兩鬢斑白,道道皺紋悄無聲息爬上您的額頭,請放慢腳步,讓我握着您的手走過其餘的年華,讓你心生暖意。——親愛的爸爸每讀至此,就在腦海中浮現,在我蹣跚學步的時候,您常以童話故事陶冶我的心靈,在我懵懵懂懂的時候,你常以古詩使我沉醉在詩人變幻莫測的情懷中,享受詩文帶來的書香之味,在我心慌意亂,焦慮急躁之時,你常以“非寧靜無以致遠。”戒驕戒躁“等意義非凡的詞語來告誡我。每當耳畔縈繞着“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報恩不忘本,做人飲水要思源,才不愧對父母恩”《跪羊圖》重者句句飽含真情,情真意切的歌詞,無不包含着每個子女真摯的心聲,每聽至此,淚水在眼眶中翻江倒海,來勢兇猛。我強忍住,但心中仍升起一股言不清,道不明之感。你是否還記得當你哭泣時,何人為你擦拭眼淚?你是否還記得當你傷心時,何人為你撫慰傷口?你是否還記得當你絕望時,何人為你排憂解難?是您——親愛的爸爸。我曾多次向抒發感恩之情卻欲言又止。正所謂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本想擷取一片楓葉,您卻給了我整片楓林,我本想捧起一朵浪花,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我本想收穫一縷陽光,您卻給了我整個太陽。身為兒女的我們,別再讓父母為我們落淚,為我們奔波,讓我們行動起來,將他們在我們身上傾注的愛還給他們,將他們的手握住,陪伴着他們緩緩走過人生的最終旅程。切勿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地步。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芸芸眾生中難得相遇,切勿到失去時,那時已追悔莫及。

 初二:小雨

您正在瀏覽: 放慢腳步,伴你前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腳步,伴你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