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把這份心情好好珍藏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這份心情好好珍藏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當你已經習慣一些平常而又自然的事情,就往往不會覺得它有多珍貴。而突然有一天,它將不復存在,一切都變得無法挽回了,你才會為當初沒有珍惜那段美好的時光而深深懊悔。

  ——題記

  一直認為,自己很堅強,從不為任何事情掉眼淚。可是,一個星期以來,我一想起我那尊敬的閆培老師,眼淚就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總會不爭氣的掉下來……我現在才真正的明白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上個星期四,新年剛過的第七天,快到晨讀宣誓時間了,我高興的走進教室,卻發現教室的氣氛有些不對,按照以前的這個時間,有的同學在走廊上玩,有的同學在座位上吃零食……而現在,同學們一個個垂頭喪氣的在教室里議論着什麼。我實在憋不住,便問同學們怎麼了?同學們一個個難過地搖了搖頭,都不願意說。這時,坐在後桌的陳錦小聲的告訴我:“今後的語文課,我們再也看不到咱們語文老師的身影了。”我疑惑的問:“什麼看到看不到的,到底怎麼了?”她無奈的搖了搖頭說:“你身為語文課代表,連這件事都不知道。咱們換老師了,新老師是809班的李老師呀!”頓時,我感覺自己的頭一下子大了,腦子裡一片空白,只聽得周圍同學們嗡嗡的議論聲,但說的什麼一句聽不清了,我只知道我所崇拜的閆老師已不再是我的老師了,他要離開了。隨後教室里又是一片死寂,大家都不說話。

  兩三分鐘過去了,不知誰的嚷嚷聲打破了寧靜:“張瀟逸、李慶輝,你們兩個出去,若找不到咱語文老師,並且叫不回來他,你倆就別想進教室!”說完,其他同學也紛紛應和,另一個同學站了起來又說:“你們倆個就算是一人拽一條腿,也要把他拉回來!同學們,想聽閆老師的“最後一課”的就把他倆轟出去!”我和李慶輝相互看了一眼,無奈地走出了教室。我們剛出去,教室的前後門便“啪”的一聲關住了。只聽見大家七嘴八舌地吆喝聲:“找不到,就別回來!”隨後大家都自覺的讀起書來,那個時侯我倆還納悶起來,當時的讀書聲比過去老師在的時候,聲音都大,都整齊。

  我和李慶輝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便準備一起下樓去找語文老師來。可是,一抬頭,我們看見樓梯拐角處有老師上來了,李慶輝叫道:“瞧,班主任和9班的語文老師來了,快回班!”我倆趕忙往回走,邊進教室邊嚷嚷說:“班主任和新語文老師來了,快念書!”

  教室里稍顯寂靜,很快又響起了朗朗的讀書聲。班主任於紅輝老師進來了,說:“以後,語文課就由809班的語文老師——李慧鵬老師代上,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新語文老師!”大家都鼓起掌,接着李老師講了一段鼓勵我們的話,就開始上課了。

  大課間體育訓練時間到了,我剛出教室,在走廊的拐角向樓下無意的望望,突然在九年級同學們訓練的隊伍行間里發現了正快步走向校長辦公室的閆老師,我就什麼都不顧的沖了下去,截住了閆老師的去路,劈頭蓋臉就是幾句:“您太沒良心了,您為什麼不教我們了?為什麼連“最後一課”都不給我們上?為什麼要將我們拋棄?我們哪裡做錯了?您要這樣對我們”我語無倫次的叫嚷着,說著,淚水早溢出了我的雙眼。閆老師沒有多說什麼,他拉着我叫我跟他去了校長辦公室,我看出他也很難過,他也無奈地向我說明了一切,安慰我,語氣中也帶着些對我情態失控的一種“責怪”,但我知道,他是愛着我們的,最後他還特別叫我不要太過於激動,一定要先回班穩定同學們的情緒。

  回到教室,我將老師的話帶給了大家,話還沒說完,都被打斷了,一位同學說:“他還說801班的作文評改不允許任何人退出,他就先退出了,真不守諾言!”吳露茜也應和着:“就是就是,你們還記得元旦座談會我們送給老師的新年禮物嗎?那是我專門到靈寶給他買的,他接受了咱們的禮物卻又把咱們拋棄,我們不答應。”還有一位同學說:“他為什麼做逃兵,還說要陪伴咱們升入九年級,說話真不算數。對了,瀟逸,你既然是語文課代表,現在就讓閆老師再來一趟吧!”我聽后,半天無語。

  午飯的時候,我悶悶不樂的走回家,媽媽已經為我做了我最喜歡的菜,而我卻只隨意的吃了幾小口。媽媽見我好像有心事,便關心的問:“瀟逸,你怎麼了?有心事?還是有人欺負你了?”我傷心的搖了搖頭,淚水奪眶而出,說不出話,只是一個勁兒的搖頭。媽媽急忙幫我擦眼淚說:“是不是有人欺負你了?媽媽幫你討個公道。”我猛地抬起頭說:“我們換語文老師了!”說完,淚水又溢出了眼眶。媽媽安慰我:“別傷心,人生道路上難免會出現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我嘀咕着:“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我就是想不通,反正我不願意閆老師不教我。”“你這孩子,換個老師一樣學習啊。”“媽媽,你不明白他在我們同學們心中的位置有多重。”我的聲音高了起來。媽媽滿臉疑惑:“有多重啊?你給我說說。”我看着她的眼睛說:“媽媽,你還記得去年春天你陪爸爸去西安看病的那一個多月嗎?我一個人在家裡特別想你們,覺得心裡總是空落落的。現在閆老師不教我們班離開我們,跟你陪爸爸去西安看病時,我的感覺是一樣的。你明白不?”媽媽抱住了我,親切地說:“好了,媽媽明白了。閆老師還在我們學校呀,如果你以後有什麼問題還可以找他啊。”我聽了這些話,心裡覺得好受多了。

  來到教室稍坐了一會兒,我帶着同學們給我的任務去辦公室找閆老師,他正在忙學校的事兒,我幾乎是哭着哀求他,讓他再進一次教室給我們說幾句話。

  閆老師立刻停止了手頭的工作,我們一起走進教室,班裡響起熱烈的掌聲的時候,我看見老師的眼睛里也有淚水。閆老師安慰我們,講了20多分鐘的話,跟他平時在大會上的講話不同,就像跟我們手拉手說貼心話一樣,那誠懇的語氣、那和藹的面容、那苦口婆心的教誨,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他鼓勵我們要堅強,要學會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和挫折。他要求我們要學會尊重新語文老師,要跟她交朋友,要師生同心。他還特別命令我們,不能因為他的離開就放棄我們班語文學習上的特色模式,要將堅持作文評改制度、閱讀筆記書寫規定、自主學習語文的方法進行到底,要我們高中了、大學了都要堅持這些。最後,當他說出“老師不會忘記你們的,雖然我僅僅教了你們四個月,但我們的師生關係今生已經確定,我永遠是你們的老師,你們永遠是我的學生,一輩子都不會變。我永遠和大家心連心,陪伴在我們的左右”這些話的時候,大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傷悲,四周響起了輕輕的抽泣聲,高策、陳錦一些人甚至哭出聲來。閆老師走後,同學們都讓我代他們給閆老師寫一封信,我第四節課前五分鐘提筆在紙上寫道:

  親愛的語文老師呀,您知道我們的內心嗎?經過四個多月的朝夕相處,您卻要將我們拋棄。您為我們帶來了歡聲笑語,留下的只是“嗚嗚”的哭泣聲。昨天的語文課您沒有來,今天您卻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天大的殘酷事實,這最後的時光,才是真正的可以稱上“最後一課”的時光。我們801班全體同學都想再次在三尺講台上看到您的身影,我們多麼想在咱們的語文課上再次蕩漾起開心的笑聲,我們會一直等待、等待……直等到您回來。

  剛一寫好,同學們紛紛跑到我跟前簽名,下午課外活動時,我給閆老師送了去。只記得老師看了后只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們總要等到失去才去後悔當初,是否有些太晚了?”我知道他這不是責怪我們,他也是在對自己的離開感到無限惋惜和無奈,但他想的更多的還是我們,他最關心的還是我們的語文學習成績。

  敬愛的老師,請您放心,我會把這份心情好好珍藏,直到永遠!我們全班同學也會把您深深地放在心裡,不會讓對您的思念和牽挂糾纏我們學習前進的腳步,我們也一定不會令您失望,用更加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焦村鎮第一初級中學8年級2班 張瀟逸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把這份心情好好珍藏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這份心情好好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