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讀了老師推薦的一本名叫“《放慢腳步去長,大》”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章紅。裡面講了楊等等(原名楊天籟)的小學時代。

  楊等等是一個錯別字大王,一次她上廁所發現爸爸掉的頭髮說:“爸爸你再掉頭髮就成秀(應該是禿)子了。”還有一次老師要同學用兩三句話描寫一個人的外貌,楊等等寫的就是老師,說:“路老師有一張爪(應該是瓜)子臉。”……

  楊等等小學時的第一個同桌是袁子瀚,外號原子彈。楊等等這個名字是由他而來的。

  第一天開學,老師發新書他把楊天籟的天加了一個“豎彎鉤”變成了楊無賴,並且舉着她的書大喊:“楊無賴,楊無賴,楊無賴……”楊等等一回家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唐妮。並且正式宣布改名楊等等(因為楊等等做事老說等一下,所以楊等等這個名字就誕生了)。

  袁子瀚每次拿楊等等的橡皮不是去擦東西,而是在每塊橡皮上戳一個淺淺洞,然後用筆尖瞄準哪個洞,一直戳,聲稱是“鑽木取火”。

  楊等等的數學老師叫王碧玉,年逾五十,教齡超過三十年,被他們私稱為“老班太”。她的絕招是:叫家長到學校談話。有一段時間,班裡盛傳老班太有“千里眼”和“順風耳”,此外也還掌握了“讀心術”。

  在一節活動課上,上課鈴響過後,老師也沒來。教室里的狀態可用“混亂”來形容:艾菲兒下位討要口香糖,袁子瀚跑到黑板前亂塗亂畫,賈甜甜隔着一排桌子向王嘉宇要數學作業抄……混亂的狀況延續了五六分鐘,驚人的一幕出現了:原來放拖把,掃帚,抹布,飲水機等雜物的儲物箱的門被打開了,一個人出現在門后——不是老班太是誰!

  自從楊等等的牙被袁子瀚打掉后,楊等等的同桌就成了新好男生王嘉宇,而艾菲兒的同桌就成了袁子瀚。王嘉宇的口頭禪是:“有道理,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極有道理……”一次上數學課老班太除了道用5、5、5、1計算的24點題目,楊等等在草稿紙上划拉了半天,也沒想出什麼名堂來。突然,王嘉宇說:“怎麼簡單的題目也不會。”楊等等被他氣得臉紅說:“就你聰明。”王嘉宇不謙虛的說:“有道理,很有道理,非常有道理……”

  王嘉宇還是個小氣鬼,經常奪過圓珠筆,顧自埋頭寫了起來,等筆還到楊等等手中,油還剩一半了。

  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學期度過了。

  終於到了六年級,要畢業了。以前“樸素、簡潔、大方”的現在變了樣:教室的窗戶上貼滿了湖藍色的窗花。黑板上用好看的鑲了花邊的美術字寫着的大字:“親愛同學們,再見了!”

  楊等等的小學時代就這樣過完了。

  江蘇南京鼓樓區赤壁路小學四年級:張朋佳

您正在瀏覽: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腳步去長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