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慢腳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腳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戰馬飛馳一日千里,它獲得馳騁沙場的快走踏清秋,卻失去漫步平地的採菊東籬下;沙鷹翱翔直衝雲天,它獲得翱翔天際的鵬程萬里敵驚寨,卻失去駐足俯瞰的石龍蜿蜒盤高岡;瀑布飛濺飛珠濺玉,它獲得拍擊石岸的流朱沸穹石,卻失去細水長流的碧水浣苔清。錯過的美景,難道不可惜嗎?讓我們放慢腳步吧!

  周圍的一切彷彿是按了快進的鍵,來來往往的人只一味的向前走。似乎有一雙手推着人們無法停留,一個聲音高喊着快快快!為何要讓自己的人生整天沉浸在超負荷的快節奏里。我卻回應道:“請放慢腳步!”

  我是越來越忙碌了,對於家人的親切關懷,總報之以冷漠的神情。餐桌上匆匆地扒幾口飯,然後轉身離開,投入自己的學習,留下家人孤單的身影;卧室里,飛快地敲打着手中的鍵盤,對家人的問候卻匆匆地敷衍,留下一旁呆立的家人滿臉的落寞,而自己在幽暗的房間里也顯得孤寂漠然。終於父親提出意見了:“你可以慢慢來,沒有什麼可急的。”父親的話讓我豁然開朗,我應該放慢腳步。

  我們何不放慢腳步,去享受與家人聚餐的喜悅,接受家人關懷的溫暖?何不放慢腳步,去收穫這份被冷凍的親情?

  時光荏苒,我們早已被繁瑣的學習攪得身心俱疲,此時的我們,是否會漸漸回憶起兒時的純真。記憶的幕布被緩緩拉開——清晨,太陽剛露出火紅的舌,孩提的我就興沖沖地到田野里踏青,看着泥土地上因鬆軟而拱起的仿若一朵朵綻開的花,就會淘氣地往上重重地踩上一腳,望着那凹陷下去的小小的腳印純真的笑了起來。就在這簡單的一踩一踩中,太陽也徐徐爬上了高高的天空。叫來夥伴一起吃着簡單的青菜蘿蔔,談論着誰家的雞又下蛋了。在晚上,若趕上時運好的時候,還可以那個網捉那發光的小蟲。可此時的我們,還有這份閑情,這份純真嗎?

  我們何不放慢腳步,去重拾這份純真,收穫這份童趣?

  既然嚮往着在夏日的午後靜靜品嘗清淡雅緻的香茗,既然嚮往着於竹林深處卧看飄飛的雲彩,靜聽清脆的鳥鳴,既然嚮往着在曲徑通幽處漫步高歌,採擷矢菊,那麼,就放慢自己的腳步,享受這份清幽淡雅。

 初三:陳雅潔

您正在瀏覽: 放慢腳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