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成就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成就夢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希望是什麼呢?是幼鳥對天空的嚮往,魚兒對碧水的渴望,還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是植物對春天的期盼,動物對生命的熱情,還是黑暗中的一縷陽光? 

  鳥兒想要飛起來,它的希望在於藍天,在於自己的勤奮。待到能夠在天空自由翱翔時,它又希望飛得更高、更遠,於是更加努力。這種希望,會使人勤奮,使人上進,使人成功。 

  在一個將要乾涸的池塘中有一條小魚,它嚮往碧水,不遠處的一條小河,是它生存的唯一希望。就是憑着那條小河帶給它的希望,魚兒堅持着熬過了一個又一個乾渴的晝夜,終於迎來了上天的甘露,得以繼續生存下去。這種希望,使人的生活充滿信心,堅持不懈地努力,總會迎來美好的明天。 

  一望無際的沙漠上,飛來了一粒樹種。沙漠強烈地請求樹種留下來,樹種卻搖搖頭,飛向了遠方。她告訴沙漠,總會有一粒種子願意留下來的,只是不知要過多久。於是,沙漠的熱情再次被點燃,蛋不久又被冷卻。就這樣,希望在年復一年的輪迴中一次次地升起,又一次次地落空。沙漠總是努力地挽留每一粒飛過的種子。終於有一天,他聚集了無數植物的種子,變成了一片綠洲。這種希望,使人發展,使人改變。 

  冬天的世界銀裝素裹,那一棵孤獨的老樹掉光了葉子,如同一位垂暮的老人孤零零地立在風雪中。它盼望着春天快點到來,那是它生存的希望,也是它繼續活着的理由。終於,在漫長而孤獨的等待中,春回大地,萬物復蘇,老樹最終迎來了它的希望,抽出了新芽,新的力量在蒼老的軀幹里涌動,孕育着新的生命。這種希望,可以磨練一個人的意志,讓人學會以更多的耐心面對未來。 

  一個人掉進了一個山洞,到處漆黑一片,似乎沒有任何可以生存的機會。但是,這個人還是看見了一線希望——從山洞的某個地方,射進了一縷陽光。於是,他循着光線的方向走去,不知過了多久,他依然堅持着朝着那道似乎可望而不可及的光明前進。終於,在經過幾個晝夜的煎熬跋涉后,他走出了山洞,重新站在明媚的陽光下微笑。而這期間支持他生存的,正是那一縷陽光帶來的希望。 

  關於希望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甚至是不勝枚舉。希望成就夢想,放飛希望,讓我們成長、發展;擁抱希望,讓我們快樂、成功!

您正在瀏覽: 希望成就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成就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