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中國夢,魅力責任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夢,魅力責任心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有人問起:“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的心總是咯噔地震一下。於是我想:當每一個人的夢想都凝聚在同一頻率的時候,這樣夢想的力量該會有多強大?但怎樣的夢才會讓人有所感動?我想中華民族的兒女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美麗的中國夢”。我想中國夢是凝聚的夢想,是奮鬥的力量,也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他用最美的人性闡釋了生命的永恆!他就是其中的一員——最美司機吳斌。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長運司機吳斌駕駛大客車行駛於滬宜高速,途中被一個來歷不明的金屬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至肝臟破裂,他強忍疼痛將車停穩,並提醒車內24名乘客安全疏散和報警。后被送往無錫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01醫院搶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點45分,因搶救無效死亡,年僅48歲。

  是什麼讓他強忍劇痛在短短的76秒里完成這偉大的舉動?首先,他的敬業精神實在令我們敬佩,這已經不僅僅是基本的職業道德了,而是一種將生死置之度外的偉大精神!從另一方面說,這也是一種尊重他人生命重於自身生命的高尚情懷!這個社會有浮躁的塵埃、有自私的角落,也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叫囂,也有好人善舉被誤解被責怪的無奈,也有英雄流血又流淚的悲劇,當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選擇袖手旁觀的時候,還是有人選擇了擔當與責任,他們沒有因為別人的“不為”而放棄“作為”,沒有因為別人的不承擔,就放棄了善良與堅守。

  這是一個呼喚英雄的時代,而英雄就在我們普通的人群里。他們或許其貌不揚,又或許平凡忙碌,又或許他們正匆匆忙忙行走在溫飽與生計的工作線上,可是這樣平凡的他們卻並不平庸!

  這也是一個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時代,當危難來襲,能否挺身而出?當貧弱需要救治,能否慷慨相助?責任面前,是推諉扯皮還是勇於承擔?“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寬容大度”“海納百川”我們是否懷了同情、平和與溫暖看待世界,是否總是覺得付出太多而得到太少?我想付出與回報或許不能成正比,但是我們要儘力做到責任與付出成正比!

  責任,細細地想一想,真的是重於泰山的。對家庭、對職業、對社會,我們每個人都不能只是享受者,只有負責任的人,才能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英雄就是那些把責任看得高於一切,甚至高於自己生命的人。

  “中國夢”具有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偉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多大困難,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給人以希望、信心和力量。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他們視復興中華為己任,並且從未想過放棄,去努力去付諸於行動。他們從不叫苦,從不喊痛。他們說夢想不滅,希望永在。

  “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着中國砥礪前行的腳步。“五四”運動以來,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世紀工程大幕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接續推進,“中國夢”的動力之源全面激活,“風景這邊獨好”的“中國故事”精彩呈現,人民從未像今天這樣離偉大的“中國夢”如此之近。我們更要讓“中國夢”成為我們的責任,並且能夠努力地去實現它,完成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當祖國繁榮昌盛,和諧穩定的樣子映入我們的眼帘的時候,我想我們一定是驕傲和欣慰的。

  成就“中國夢”,既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曆程,也是中國人民開拓、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偉大曆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具有中國風格、中國氣派,不同於其他國家的現代化道路,是中華民族的“人間正道”。事實證明,實現“中國夢”也是世界的重大“利好”。在我們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已經以與國際社會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嶄新實踐,為人類社會向更高級的文明形式演進提供了新範式。

  個人夢,夢個人。責任作為個人夢之間的紐帶,將每一個小小的夢想系成美麗中國夢。從培養責任心做起吧,從今天做起吧。讓我們努力與拼搏,一起守候美好明天的到來

  浙江寧波鎮海區古塘中學初二:吳婷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夢,魅力責任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夢,魅力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