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08放飛我的夢想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放飛我的夢想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健忘的人們,你們是否記得,1908年我國《天兵青年》雜誌向所有的中國人提出過這三個問題: 

一 .中國何時能派出一名選手參加奧運會? 

二 .中國何時能派出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 

三 .中國何時能圓奧運夢? 

  前兩者我們早已實現,但,究竟何時,我們才能圓奧運夢呢?我相信,2008。 

  說到奧運夢,五環夢,人人都會想到薩馬蘭奇。的確,那一聲看似普通,卻令十二億中國人民激動了好幾天的“Beijing”就是由他的口中說出來的。我沒有與薩馬蘭奇一般的身份與奧運相提並論,也沒有出色的繪畫水平,更沒有“大家”的文筆,但我仍要把心中純真的五環夢畫出來!五環是最好的五色筆,顏色有深沉的,也有明亮的。我要用這最美的色調把這五彩繽紛的奧運酣暢淋漓地躍然顯現在紙上。 

  藍——環保 

  如今人人倡導綠色奧運,但我仍要用藍代表環保。如果中國的天藍了,草不是更綠了,水不是更清了嗎?藍色,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環保色彩。當然,環保也是要從身邊做起的:用無磷洗衣粉,節約用水,分類回收垃圾……小學時我們的環保小組還為奧運去檢測湖水水質,倡導回收廢舊電池。我們為奧運做過許多小小的努力,奧運也為我們帶來自豪和歡樂。 

  黑——動力 

  奧運五環中最中間的環。沒有紅色鮮艷,卻比她深沉,也沒有黃色顯眼,卻比她樸實。黑就像五環中的襯托者,地位也彷彿奴隸社會制社會黑人的身價,無人重視,也無人讚美。 

  但,那片黑代表着動力!人們,知道嗎?黑就是“更快,更高,更強”,這句口號的代表性詞語。沒有動力,何談快?沒有快速發展,何談高?沒有高超的技術,何談強?2008,正是中國展現自己能力水平的絕妙機會,我相信中國在世界上將是一匹脫穎而出的黑馬! 

  “更高,更快,更強”。不僅僅是奧運的口號,也是我們平時的生活,平時學習的座右銘。失敗了,別喪氣,我們休息一下,拍拍灰,手牽手和朋友一起繼續努力,這樣我們會更快。成功了,別驕傲,用自己剩下的力氣和經驗拉一把路旁的失敗者,我們會變的更高。當所有的人都到達終點時,我們會發現,我們變的更強!

  紅——聖火 

  奧運聖火起源於歐洲大陸,卻屬於全人類,屬於全世界。就是這聖火,是人類文明的見證。經歷了戰火於黑暗,卻依然明亮。沒有被戰火的硝煙和鮮血所玷污。就是這聖火,經歷了多少滄桑,卻依舊紅顏,絲毫未變顏色。也就這聖火,讓多少人,夢寐以求。當普羅米修斯從奧林匹亞山盜取聖火后,幸福就降臨人間。普羅米修斯就是 

聖火的象徵,聖火就是幸福的象徵。這聖火就要跨進亞洲,跨進中國。舉國歡騰的日子終於來到了......

  黃——亞洲!中國! 

  黃,代表着亞洲,代表這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也代表着佔世界總人口六分之一的中國人。更代表着那條將騰飛的中國龍啊! 

  唐朝是領先於世界的大國,到明清的閉關鎖國最終成日寇鐵蹄下踐踏的對象,還有那種種喪權辱國的條約。如今,中國也算是科技領先的大國了,我對祖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嘖嘖讚歎,畢竟我們受到過踐踏和侮辱。但,終於有這一天,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剎那間紅旗飄飄白鴿飛舞,人們的笑顏如同向日葵一般美好...... 

  同學們,提到劉翔會想到什麼呢?想到金牌,想到12秒88。可是,你們還記得嗎? 

1932年劉長春孤身參加第十界美國洛杉磯的奧運會,到如今從許海峰“零”的突破再到劉翔的12秒88,再到北京獲得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這之間翻天覆地的變化,令多少炎黃子孫不能自己,喜淚盈眶啊! 

  綠——和平 

  橄欖枝,那是一片綠。純潔的綠,鮮艷的綠,代表全世界人民對和平的夢想, 

對奧運的期盼。哦,那片綠,我純真美麗的夢。 

  現在我仍然記得在哪一本書上讀過,在某兩國發生戰爭期間,奧運會會場十 

公里內始終沒有硝煙和戰火,始終是交戰兩國保護的對象。無論十公裡外的戰爭進 

行的水深火熱,這裡仍然是一如既往的美麗,一如既往的平和。願和平於奧運同在。 

  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是世界人民的期待。和 

平,美麗的家園,運動場上矯健的身姿,是我們是夢想。 

  如今,火紅的聖火已經走進了東方的國度。2008奧運的腳步一天天向我們走近。 

我們期盼着,憧憬着,興奮着,驕傲着,讓我們高唱《同一個夢想》,在2008放飛 

我們的夢想。讓五環更加美麗,讓聖火更加鮮艷! 

  指導老師:陳玲

您正在瀏覽: 2008放飛我的夢想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放飛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