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輩系列】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輩系列】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是怕爺爺的…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只是莫名的。 

 最開始的記憶,誰也沒有,只有一直照顧我的奶奶。父母的事,也只是在5歲后,才記得。所以,才會奇怪…。從未有過事,為什麼會怕爺爺?還是說,上天是這樣安排的。 

 爺爺,大概是4歲的是了吧。為了方便照顧我,我在奶奶那邊讀幼兒園。因為,幼兒園是學院私立的。奶奶是在學院工作者,中午回奶奶家吃飯。問題就是,早上上學的。 

 母親會送的,但是母親很忙,不知道忙的是什麼。但是,那天,母親破天荒煮了雞蛋,說:乖,車沒了,以後讓爺爺接吧。爺爺一個陌生的詞,從沒有印象。爺爺,是跨在車上的,穿着老式的衣服。現在回想起來,車也很老,它一定是陪着爺爺走過了很多歲月。爺爺接過我,放在橫杆上。至於說了什麼,也不記得了吧。 

 除了每天的接我來奶奶家以外,從不會關心我,從來不會。 

 就這樣,一直到我上學前班。那一年,幼兒園拆了。奶奶收拾好我的東西,給我,也沒說什麼。我就這樣去了市最好的幼兒園,讀了學前班。在外公家,有舅舅陪着,不會寂寞,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似的。 

 然後,我上小學了,父母和以前沒什麼兩樣,依舊是奶奶來照顧我。只是覺得,每天會有人來接我,就好了。上小學,更沒有什麼記憶,有的只是奶奶的身影,與友之間的趣事。隨後就是在生活中越描越深的,父母的臉。爺爺,連一絲痕迹都沒有。有的只是,那輛以前坐過的老車。 

 隨着年齡的增長,身邊的人,走的都該走了,都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不知在什麼時候,會忘卻他們的名字。最終,只剩下自己了。於是,孤單起來。於是,學會了假笑。 

 升初中時,我被認為最沒有希望的孩子。但是,我考上了市最好的中學。爺爺也只是一句話:考上了,就到這吃飯。那是,因為家太遠了。 

 隨後才會發現,害怕,小時候,我太白痴了,蠢得無可救藥。只會在爺爺家,躲在父親身後。 

 爺爺是個和藹的人,不像是很,凶?感覺不到,也許一開始就沒有感覺過,因為,一直在假笑,就像沒有感覺,心完全被自己的精神意識控制着一樣。 

 是在害怕,被發現的假笑嗎?不會的,被發現又怎樣。 

 但是,爺爺教會了我笑,每一次,親切的笑。現在看來,這只是一種面對人的方式罷了,自己還是冷漠。不過,爺爺並不是沒有影響。 

 爺爺的笑,讓我明白不認真讀書的話,對不起周圍的人。至於自己,還是很遠的事吧。有時候,會想,爺爺只為我笑多好。但是,太過自私是不行的,因為有很多人在笑,有假笑啊。 

 面對機器幹了一輩子,也許從來沒有誰會寫過爺爺。不會去讀,不必說背誦了。願永遠的臉,永遠的弧度,改變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長輩系列】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輩系列】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