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初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初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聆聽初秋

  清晨,邁着輕快的步伐踏進校園間的石子小路,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瀟瀟秋雨中的校園顯得十分寧靜、祥和。秋姑娘也如期而至,帶走了夏日的炎熱,送來一片舒爽。我俯身去聞一聞花瓣的清香,淡雅而樸素。一滴雨珠順着花瓣緩緩落下,滴入草中,滋潤大地。

  45°仰望天空,呈現出一片青灰色,漸漸,雨霧交織在一起,眼睛上蒙上了淡淡的水霧,天空若隱若現。

  遠處的銀杏樹上結着幾顆還尚未成熟的果實,它們盡情的吮吸着雨露的滋潤。這不正是像我們一樣,盡情吮吸着知識的甘霖,盡情享受父母、老師的關愛與呵護,盡情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快樂成長嗎?

  我的視線漸漸轉移,轉移,轉移,直到看見地上殘留的枯葉,也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吧,它在地上顯得更加頹廢。我也彷彿看見了歷史的變遷,看見了歲月的流逝,看見了生命在誕生、成長、繁衍、死亡、新陳代謝的聲部,這也正如我們人類一樣,都要經歷生老病死,但這樣的過程也並不可怕,至少我們來過了世界,享受了父母帶給我們的幸福滋味,至少我們也功成名就、事業輝煌過,至少我們還為社會作出過貢獻……擁有了這些,難道我們還不滿足嗎?

  正當我思索時,一陣悅耳、漸強漸弱的讀書聲傳入了我的耳中,爽朗而清脆,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小時候躺在母親懷裡,誦讀唐詩的情景。一想到這兒,我的心裡便湧出一股暖流……

  雨,仍不停,密密地斜織着,如蠶娘吐出的蠶絲,從空中落下。我不想離開,只想靜靜享受着一個人的世界,聆聽由雨水匯成的交響樂。心,漸漸平靜,有一種“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意境。

  是啊!在這美麗的大自然中,享受一種心靈的慰藉,有何不可呢?與這奇妙的大自然相比,被雨水淋濕也不算什麼。

  耳畔,細細聆聽雨水打在身上的樂音,我仰面向上,閉上眼,張開嘴巴,細細品味着那點點雨滴。頓時,我彷彿覺得自己在細雨的澆灌下長大了,明白了大自然的獨特美麗,懂得了要多與自然接觸、親近自然,聆聽大自然的一點一滴。因為大自然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了,這些都是用什麼都買不回的無價之寶……

  放開雙手,去感悟自然,聆聽萬物,在大自然的懷裡,你的煩惱都會統統消失。因為,聆聽,是一種美妙的心境……

  初二:黃雪靜

您正在瀏覽: 聆聽初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