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飽經“風霜”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飽經“風霜”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美麗的傍晚,我突然想吃那香噴噴的烤麵筋,於是便騎上了我的交通工具—自行車。

  我要了兩串烤麵筋,那麵筋在烤箱上發出吱吱的聲音,誘的我心裡直痒痒,在等待中,我的目光漸漸轉向了一位骨瘦如柴的老爺爺,他拿着一大疊的海報,在路旁發著。

  我藉著路旁的路燈仔細打量着:樸素的衣衫,核桃皮似的臉布滿了皺紋,瘦瘦的雙手正在一張張的發著海報,他看見自行車或電動車過來,向一位籃球運動員似的將海報投進去。有的人會會心一笑,有的人擺出一副不滿意的臉,有的人點點頭,有的人拒絕了。其中就有一個人令我很生氣。

  他是一個30左右的成年人,兇巴巴的眼神看起來不是很慈祥,老爺爺試圖將海報給他,他人卻將海報奪來,扔到地上,踩了兩腳,還在上面吐了口痰,老爺爺嘆了口氣。周圍有的人紛紛議論。那成年人嘴裡還嘟囔着;老不死的,哼。老爺爺傷心極了,我走過去,想把海報撿起來,因為我知道老爺爺發不完是不能下班的,老爺爺卻說;孩子,這臟,我來吧,老爺爺將海報撿起,放進了垃圾箱。我拿着烤麵筋回了家。

  通過這件事,反映了人們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看到要幫助的人,我們如果沒能力去幫,但是不去破壞,這就是一種美德,老爺爺發海報,我們不幫老爺爺發,但是能一份在手中,這也是一種美德。這個美麗的傍晚是我最難忘的傍晚。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北環路小學六年級:穎仔

您正在瀏覽: 飽經“風霜”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飽經“風霜”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