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學到初中,我從來沒有出去過大山,初中就要到縣城讀書了,我喜出望外,那幾天我過的是一種飄飄然的日子,因為我整天想着可以走出大山了,可以感受一下縣裡的生活。當時的我別提有多高興了,真的迫不及待。

  我從小長在大山裡,和別的孩子不一樣,那裡只有8戶人家,所以別人稱為“八家寨”,其中包括我家。我們那裡離學校太遠,那時候對於我來說根本沒把學習當回事,因為我哥哥只讀過幾年書,他們就不讀了。又過了幾年,該我上學了,第一天開學,我非常開心,是爸爸送我上學的,到了學校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同學,可是我只一個人,沒有同伴,她們兩個一夥,三個人一群都說說笑笑,只有我在一旁看着,沒有一個人和我做朋友,都說我們那裡是窮地方,雖然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她們那一雙雙蔑視的眼睛盯着我,讓我提心弔膽。由於離學校遠,每天我都早出晚歸,有時候老天作弄人,下很大雨,為了上學必須下山,我那破舊的鞋子都被弄濕了,到了學校很多學生的鞋子都是乾的,她們笑話我,只有你們家在下雨,她們都樂滋滋的,只有我的腳整天冰冷着,這時的我開始討厭我的家鄉了,我渴望着有一天走出這讓人嘲笑的鬼地方。

  上初中了,第一次來到縣城,我像剛上學時一樣害怕,在小學時除了上課說漢話,平時竟說家鄉話,來到這裡,說漢話吞吞吐吐,可不同的是我有了新朋友,有了新同學,她們都很公平,讓我感到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上學真好,上縣城上學更好。

  現在想起從前的自己,我就是:“一隻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每天關在籠子里,沒有自由,沒有朋友”。

  現在的我又像一隻坐井觀天的井底青蛙,只能看見井底那麼大的天空,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所以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好,有多美,所以每天我都告訴自己,笑一笑去面對人生,樂一樂去面對學習。

  小鳥小鳥,有一天你會自由自在的飛翔,飛翔在草原、在山崗、在湖邊、在山外、迎着快樂歌唱,奔向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渴望飛翔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