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獻給那些給過我回憶的人 

  遺失的翅膀

 “來電話了,來電話了……”一陣傻丫般的聲音八夏瀅萱從夢中驚醒。夏瀅萱還沒睜開眼睛,就忙摸索到電話旁,好不容易從嘴裡擠出個“喂”。“死丫頭,你睡死了啊,夢你的白馬王子呢吧,你呀呀個呸!”電話那邊是莫梵震耳欲聾的聲音,一種好象剛被人抄了祖墳,不報此仇誓不罷休的感覺。 

 “小梵呀,是你啊,你的獅吼功咋又傷一層了呀。” 

 “夏瀅萱,你看看幾點了啊,你忘了今天要幹什麼了嗎?死丫頭,你要敢遲到,看我咋整你!” 

  對哦,今天約好一起去看畫展的,夏瀅萱這才清醒過來,一看手錶,“媽呀,等着,我馬上到。”說完“啪”地掛上電話,洗臉,梳頭,穿衣,搞的跟地震來了要逃命似的,五分鐘之內,一切搞定。夏瀅萱站在鏡子前自我欣賞一番,這是她每天出門前的必修課。高一的暑假已經開始兩個周了,可夏瀅萱卻覺得自己比以前更憔悴了,鬱悶啊,自己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居然玩出憔悴來了,失敗啊為什麼還是夏天,雖然有長長的暑假可享受,可蚊蟲的叮咬真讓人討厭。想想還是冬天那可愛的雪花好啊。夏瀅萱對着鏡子自言自語。“媽的,我在幹什麼,遲到就慘了!”她抓起書包就往外跑,騎上自行車狂蹬,把那些可憐的司機叔叔都嚇了個半死。 

  夏瀅萱和莫梵並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她們是初二才認識的,一見面就好象老友相聚,嘰里呱啦說個不停,也不知哪來那麼多共同語言。巧的是她們又考上了同一所高中,還分在一個班,也許這就是緣分吧。因此,夏瀅萱和莫梵以成為莫逆之交,而且留着同樣的髮型,有着同樣的身材,整天像泡泡糖似的粘在一塊,再加上清秀的臉蛋,走到哪都是焦點。其實莫梵並不是很漂亮,卻給人一種很乾凈的感覺,而夏瀅萱算得上一個美女,但決費傾國傾城。她倆給人的第一印象絕對是絕對的淑女,在學校里也各自扮演着好孩子的角色,一個尊師聽話,一個成績優秀,可一出校門,就會原形畢露。用夏瀅萱老爸的話“你看看你,你的性格對得起你的外表嗎?每天整的跟月圓時的狼人似的,白天是人,晚上就變成狼了。”而用莫梵爹的話說是“如果你現居農村,再老個二十歲,一定風雲全村呀——絕對一潑婦”為了這兩句話,兩位老人家自然免不了一場橫眉怒對和人身攻擊。

  老遠,夏瀅萱就看到莫梵在美術館門口四處張望,今天她穿了一件粉紅色的低領吊衫和一條天藍色的馬褲,肩上斜跨一包,美好的身材凹凸有致。夏瀅萱心裡想“靠,咋整的跟相親似的。”看到夏瀅萱,莫梵剛要再展獅吼功力,唄夏瀅萱一句“保持淑女形象”硬是給堵了回去。莫梵沒辦法,只是聳聳肩,拖拉着夏瀅萱進入美術館。 

美術館里人不算多,很清凈,莫梵和夏瀅萱一幅一幅畫看過去,夏瀅萱很喜歡畫畫,卻沒有一點美術細胞,這是最令她寒心的事了。不經意的目光不經意地向四周散去,不經意間就落在了不遠處地一個男孩身上,那男孩一米八多的個頭,高高瘦瘦的,頭髮微微擋住了眼睛,當然這並不是吸引夏瀅萱的,她可不是那種庸俗的只會看帥哥的女孩。吸引她的是那男孩正在專註地看着一幅畫——《遺失》,那是很奇怪地一幅畫,畫上有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好象在飛翔,卻轉過頭一種迷茫的眼神。總之很奇怪的畫,夏瀅萱也沒看懂。而那男孩的目光卻那麼專註,那麼投入。突然,男孩好象察覺到了什麼,向夏瀅萱這邊看來,把瀅萱搞的挺尷尬的,自己一直頂着人家看,一定像個花痴吧。男孩只是輕輕一笑,剎那間讓瀅萱的心一陣顫抖,那笑容好熟悉,陽光鋪撒在他的臉上,好溫暖的一張臉。男孩又轉回頭去,繼續看他的花、畫。瀅萱 鬆了一口氣。 

“嘿,發什麼愣啊”莫梵過來拍了夏瀅萱一下。 

“哦,沒什麼,隨便看看。” 

“對了,這個暑假打算怎麼過?” 

“恩,我想去學畫畫,就在我鄰居的姐姐家,她可是美術學院的高才生呢。” 

“好啊,我還要繼續練琴,我的目標可是音樂學院啊!” 

莫梵從4歲就開始學鋼琴,現在以琴藝高超,這點是令瀅萱羨慕的,因為自己除了會對着鏡子發獃,什麼也不會。瀅萱安靜地笑了。 

  睡夢中 

  我聽到你呼喚我的聲音 

  我努力想要睜開眼 

  努力想要看清你的模樣 

  然而 

  留給我的僅是一張充滿默然的臉 

  和我總也看不清的雙眸 

  於是 

  那個夏天 

  我開始了追逐 

  然而卻不知追逐之後 

  換來的是永遠的遺失。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