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6)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6)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三,讓莘莘學子恐懼的一年,高三的學生現在似乎已經變得麻木了,整天只是抱着一摞書快步遊走在校園之間。 

  偶爾身邊經過幾個高一的學弟學妹,看到他們輕鬆快樂的樣子,真讓人羨慕。 

夏瀅萱外表雖如典型的淑女一般文靜柔弱,但內心卻非常倔強,也絕對是有脾氣有性格的女生。 

  自從上次“何夢然事件”后,瀅萱便再也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但仍和往常一樣對待俊逸和身邊的朋友。 

  莫筱崎是幸福的,經常可以看到她和梓銘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兩人不像其他情侶那樣黏人,所以給人一種很純潔明朗的感覺,在梓銘這位優等生的帶動下,筱崎的成績還提高了不少呢。 

  莫飛依舊投身於他的美術專業上,他是個很有靈性的男生,他的作品還在省級中學生美術大賽中獲得二等獎呢。因此莫飛這個略帶帥氣的男孩一時間也成了尚淺一中的焦點,學妹口中議論的對象。 

  一切的一切還是一如既往地重複着,除了壓力更大了,睡眠更少了以外。

  最近幾天,瀅萱總是覺得不舒服,一直咳嗽,渾身無力。筱崎勸瀅萱到醫院去看一下,但瀅萱一直說著沒事沒事,只是感冒了。沒有人知道,瀅萱是懼怕醫院的,這是她從小心理上的陰影。小時侯自己親眼目睹爸爸被推進醫院的太平間,便再也沒有見過爸爸,因此小瀅萱便認為進入醫院就會離開人間,離開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人。 

所以從那時起,一旦有點感冒發燒之類的病,瀅萱都是靠吃藥硬挺過來的。 

  最近瀅萱的臉色很不好,還經常流鼻血,媽媽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一臉慌張驚恐地望着女兒。 

  “媽,怎麼了,我……我沒事呀。” 

  “萱萱……不、不會的。” 

  “什麼呀媽,你在說什麼。” 

  “走,跟媽到醫院去,必須去。” 

  “不,我不要。” 

  “不行,你必須去。”媽媽突然憤怒地大聲說,把瀅萱嚇了一跳,長這麼大,好象還從沒看到媽媽發這麼大的脾氣。瀅萱拗不過媽媽,還是去了醫院。

  冬天的夜晚很靜很靜,靜得讓人懷疑它的真實性。看着媽媽試着強抑但卻忍不住掉下的淚水,繼父緊鎖的眉頭,一根一根不斷燃着的煙,瀅萱很害怕。從醫院裡回來,媽媽的臉色就一直很蒼白,雖然她極力地想要掩飾,但眼神里還是透漏出恐懼和慌張。 

  “媽,到底怎麼了,我是不是得什麼病了?” 

  媽媽終於再也抑制不住,抽泣了起來,最後變成了大哭,繼父在一旁輕輕拍打着媽媽,忍不住地嘆氣。 

  “爸媽,我到底得了什麼病啊,很嚴重是嗎?”瀅萱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心裡很着急,更多的是恐懼。 

  媽媽突然停住了哭泣,怔怔地望着前面,繼父掐掉煙頭:“榮美,事到如今,就告訴孩子吧,該來的總是要來的,她有權利知道的。” 

  媽媽坐過來握着瀅萱的手:“你知道你親生爸爸是怎麼去世的嗎?他得的是血癌,隔代的遺傳病,本來以為你這一代會沒事,可、可沒想到……而且來得這麼快,這麼突然。” 

  媽媽緊緊握着瀅萱的手,再次忍不住哭了起來。 

  腦袋嗡的一下像被什麼重重敲擊了一下,世界頓時失去了聽覺,彷彿陷入一個無底深淵,被黑暗所籠罩,頭暈目眩…… 

  瀅萱愣愣地坐在那裡,面無表情。 

  “萱萱,你……怎樣?”繼父試探着問。 

  “啊?…哦,我沒事”瀅萱強裝出一絲微笑,轉瞬即逝的微笑,卻絲毫抵擋不住自己失魂落魄的樣子,慢慢站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間。 

窗外很靜,死一般的寂靜,瀅萱蜷縮在床上,任憑自己的眼淚放肆地打濕整張臉,整張床。心裡好亂,好還怕,自己還這麼年輕,才剛過19歲,怎麼可以……瀅萱不敢繼續想下去。 

  血癌,不治之症,一向健康樂觀的夏瀅萱怎麼也不會想到死亡之神竟離自己這麼近,近在咫尺,一不小心,隨時都有被帶走的可能。 

  父母要瀅萱馬上住院進行治療,但瀅萱死活不肯,說要高考了,耽誤不起這時間,其實,她是在逃避,害怕一旦進了醫院,就再也沒有出來的那一天……

  高三的複習程序還在緊張地進行着,瀅萱依舊像沒事一樣堅持上學。瀅萱真的是一個非常堅強的女孩,骨子裡透着一股不服輸的強勁。馬上就要高考了,更是一點都不能放鬆,這可是莘莘學子寒窗十二年苦苦追尋的夢想,說什麼也不能放棄。更何況瀅萱不想讓別人為自己擔心,所以她連筱崎都沒有告訴。

  顏俊逸抱着一摞書正要去圖書館,經過洗刷間,裡面突然傳出很強烈的咳嗽聲,俊逸輕輕走了進去,卻發現了一隻手扶牆,一隻手捂着嘴咳嗽的夏瀅萱,半弓着身子。突然咳嗽停止了,俊逸和瀅萱一樣瞪大了眼睛,滿臉的驚恐,因為他們都看到瀅萱手心裡的血,咳出來的血,鮮紅的顏色,紅得刺眼。瀅萱蹲在了地上,無助地抽泣了起來。 

  “瀅萱……”俊逸慢慢走過來,用一種無比擔心無比緊張的聲音說,“你怎麼會……你怎麼了?” 

  瀅萱吃驚地回頭,看到一臉緊張的俊逸。 

  “夏瀅萱,你咳血了,快告訴我,你怎麼了?”俊逸趕緊跑向蹲着的瀅萱,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上。 

  瀅萱抬起頭,眼睛里充滿了淚水,她緊緊咬着下嘴唇,哽咽着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俊逸,並拜託他不要讓別人知道。 

  俊逸答應了,他輕輕把瀅萱的掉落的頭髮別到耳後,看着眼前這個面色蒼白的女孩,俊逸覺得好心痛,這就是以前那個總愛和自己鬥嘴,愛笑愛鬧,堅強樂觀開朗的萱丫頭嗎?可眼前的她是如此的脆弱,不堪一擊。 

血癌?可怕的惡魔,竟然會出現在我們這群人之間,為什麼它要這麼近,我們都還這麼年輕…… 

  俊逸幫瀅萱保守着這個秘密,依然像往常一樣繼續上學,複習。除了生活上對瀅萱更加照顧,每天會主動幫瀅萱打飯,幫忙背書包,在別人眼裡他倆似乎是一對情侶,連筱崎都會笑着對瀅萱說,你好幸福哦,校草耶。這搞的瀅萱也很為難,不過俊逸到沒覺得怎樣,告訴瀅萱,管他們呢,要不我當你哥吧,這樣比較順理成章。瀅萱欣然接受。 

  對此,最在意的當然還是何夢然。

  何夢然約瀅萱出來見面的那一天是離高考還有40天的時候,那天正好學校沒課。 

很大很漂亮的公園,卻非常安靜。何夢然站在花草中,猶如一位美麗的仙子,高貴,脫俗。 

  瀅萱獨自從遠方走來,本來俊逸和筱崎都要陪她一起來的,但被瀅萱拒絕了。她知道夢然的目的,不想別人介入。 

  “何……” 

  “啪”還未等瀅萱開口,何夢然一個耳光甩過去瀅萱的左臉頓時紅了一片,火辣辣的感覺。 

  “夏瀅萱你個賤女人,我已經警告過你一次了,沒想到你到真敢和我爭啊。我告訴你,這輩子你都別想打敗我,休想。” 

  瀅萱一隻手捂着臉,很平靜地看着何夢然,冷冷地說:“你真他媽的有病,你有什麼資格打我,哼~你欺騙和利用莫飛就是對的哈,你才是個賤女人。” 

  何夢然的另一個耳光剛要甩出去,被突然出現的俊逸和莫飛制止。 

  “何夢然,你他媽發瘋啊你。”俊逸接近憤怒地吼道。 

  “你、你居然為了這個賤女人罵我,從小到大你都沒有這樣對我吼過,她到底有什麼好的,值得你……” 

  “P話,我對她就像哥哥對妹妹一樣,你少給我誤會,我決不允許有人傷害她,包括你。” 

  莫飛看了何夢然一眼,又看了看瀅萱紅腫的臉,走過來關切地問:“你還好吧。” 

  瀅萱抬眼看着莫飛,卻發現自己不敢直視他的眼睛,他的眼睛中有一種讓人不可抵擋的力量,或許能把人帶如黑洞,盤旋…… 

  “你剛才說的什麼欺騙和利用是什麼意思?” 

  “莫……”瀅萱剛一開口,一種帶着腥味的粘稠的液體就從喉嚨里涌了出來,又是血,鮮紅刺眼。瀅萱又開始強烈地咳嗽起來。 

  “瀅萱,你怎樣啊?”三個人都慌張了起來,瀅萱想抬起頭說一句沒事,突然覺得頭重腳輕,眼前一黑,就栽了過去。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床上,因為只有醫院才會是周圍一片白色。家人朋友餵了一堆。看到瀅萱醒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死丫頭,你讓我擔心死了,你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啊,還把不把我當姐妹呀。”筱崎輕輕拍打着瀅萱哭了起來。 

  “是呀,瀅萱,你真不夠意思,怎麼可以一個人承受這種痛苦呢?要知道你是我們的朋友,甚至家人。”莫飛說道,眼睛里是無盡的溫柔。 

  瀅萱笑了:“家人,家人,別擔心,我沒事,真的,快高考了,我不想讓你們分神。媽,醫生怎麼說,什麼時候出院,我還有參加高考呢。” 

  媽媽抽動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說:“萱萱,那個…你就不要參加高考了吧,恩…好好進行治療,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嘛。” 

  “情況不是很樂觀是吧。”瀅萱突然接過話茬,“我自己知道,血癌是不治之 症……” 

  “不准你瞎說,丫頭,你會好的,一定會的。我們都不允許你有事,你聽清楚了,決不允許……”筱崎已經泣不成聲。 

  “筱崎,你答應過我的,這輩子都不能讓我看見你傷心掉眼淚,你要說話算話哦。”瀅萱強忍着自己的眼淚說。 

  “你們大家都回去吧,很遺憾我不能陪你們參加高考了,但你們千萬不能為我丟臉哦,別擔心我,真的,我會好好配合醫生治療的。到時候我可要看到你們拿到通知書時歡快的笑臉呢。” 

  說完這些話,瀅萱把臉別向一邊,覺得好違心哦,不治之症,哼~~

  白色 

  不是奶油,不是冰激凌,也不是白裙子 

  是白色的牆壁 

  白色的吊燈 

  還有白色的梔子花 

  純粹的白 

  是天使翅膀的顏色 

  是恐懼?是厭惡?是悲傷?還是不舍? 

  淚水決堤 

  無人知曉 

  心中的痛 

  又怎容易訴說 

  怎能承受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6)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