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5)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5)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再過幾天就是校慶了,同學們都很興奮,因為在他們心中高中生活惟有校慶這一天才是最快樂的,學校會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又到了音美班的才子才女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不過,這校慶的日子偏偏又在寒冬臘月,想想大冷的天……還真挺讓人鬱悶的。 

 “萱丫頭。”顏俊逸從後面追上瀅萱,“有沒有報名參加什麼節目?” 

 “還沒呢,我不知道該表演什麼。” 

 “嗨,這還不簡單嗎,要不就唱歌吧,反正你唱歌也不錯,起碼不至於把環保局的叔叔、阿姨們招來。” 

 “你死切!”瀅萱拿着手裡的書向俊逸身上砸去。“那你呢,你也唱歌嗎?” 

 “那還用說,我可是咱尚淺一中有名的情歌王子,那真叫一個‘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還沒等說完,就沒瀅萱的一句“STOP!”給呵住了。真是鬱悶啊,顏俊逸這傢伙咋就那麼自戀呢,尤其是他那句“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我看你是人‘賤’人愛,花‘賤’花開。” 

 “你死切!” 

 “幹嘛跟我學。” 

 “嘿嘿,我就學。”說著用手指在瀅萱腦袋上彈了一下。 

 這個動作似乎太過親昵,瀅萱的臉一下子紅了,低下頭沒有再說話。 

 “喂,就這樣定了,我幫你報名。”說完轉身跑了,只剩下瀅萱“喂喂”的大叫聲。 

 真是各霸道的傢伙。

  回家的路上,瀅萱問莫筱崎是否在校慶上彈鋼琴。 

 “那還用說,我這十級的鋼琴可不是白學的,弄不好再過個幾年,我就是咱中國的第二個朗郎呢。” 

 再次鬱悶啊!“你丫個鬼的不會和顏俊逸也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吧,怎麼都那麼自戀呀。” 

 “唉,沒辦法呀,誰讓人家人緣這麼好呢。”筱崎把頭髮一甩,右手往頭上一摸說到。 

 瀅萱這下可是徹底暈菜了,緊接着把筱崎猛K了一頓。

 筱崎,我真的好羨慕你,你有那麼高的音樂才華,我也好喜歡音樂,卻沒有天分,你知道我聽你彈鋼琴時是多麼羨慕嗎? 

 你的這個冬天應該不會冷了吧,因為你有了他; 

 而我的這個冬天卻非常寒冷,因為我失去了他。 

  ——夏瀅萱

 最近大家都十分活躍,說白了就是在為校慶的節目做準備,尤其是專業班的,生怕輸掉自己音樂才子、美術才女的頭銜,每天忙得不亦樂乎,似乎比高考前準備的還充分。瀅萱所在的班是文科班,因此班上有位同學自告奮勇決定發揮自己的文科優勢——詩朗誦。 

 那位同學向老師提出請求要先在班上表演一下,找找感覺。於是乎,那位仁兄當著全班同學的面開始了自己的朗誦,是泰戈爾的一首詩,那可真叫聲情並茂、激動不已啊,害的瀅萱腳丫痒痒的,真想一下子將那老兄踹下去。顏俊逸也笑得趴在桌子上起不來了。於是乎,二人一致決定,自今日起,無論何方,概不承認與該君同窗。 

 好一個可憐之兒。

  校慶這一天,天公作美的,並不算冷,溫暖的陽光懶懶地撒在每一張笑臉上,顯得更加燦爛。 

 全校師生都聚集在學校操場上,台上的人盡情地表演着,雖說已經是第二次參加校慶活動了,但瀅萱還是興奮不已,同時也有些緊張,看得出,很多同學都有這種感覺。 

 從來不曾想到何夢然的舞蹈居然會跳的這麼好,她跳的是一段民族舞。長長的袖子,猶如兩條輕盈的綵帶,好似嫦娥降臨人間一般。瀅萱正看着何夢然發獃時,有人敲了自己腦袋一下,回頭一看,是莫飛,這傢伙居然也學會顏俊逸那一套了。 

 “馬上就輪到我們了,好好加油。” 

 “恩!”瀅萱很甜地微笑。是的,顏俊逸那傢伙自作主張報了個男女重唱,和瀅萱同台演出,而莫飛則在他們演唱時完成他的作品。 

 站在台上的瀅萱心裡砰砰直跳,很是緊張。轉過頭看莫飛,正好碰上莫飛溫柔的笑容,瀅萱一下子覺得輕鬆了許多,不知為什麼,總覺得莫飛可以給自己力量。 

潘瑋柏的《不得不愛》,瀅萱和俊逸詮釋且配合的非常好,動情的歌聲,把台下的學哥學姐學弟學妹們聽得一愣一愣的。 

 瀅萱從沒想到過自己會和校草唱同一首歌,而且還配合的如此默契,不斷奪取陣陣掌聲。瀅萱抬眼看俊逸,俊俏的臉龐在陽光下更加明朗,臉上還帶着俏皮的微笑。瀅萱想現在有些女生一定會嫉妒死的。呵,好奇怪的想法。 

 轉過頭,莫飛的畫也恰好完成。當莫飛展示她的畫時,台下一片驚嘆聲,好奇怪的一副畫,畫的題目是《追逐翅膀》,大片的藍和大片的粉紅形成鮮明的對比,給人一種很爽的感覺,

 畫面上,一個高高瘦瘦的大男孩孤獨地站在山坡上,凝望着遠方,一種讓人無法琢磨的眼神直逼人心。瀅萱心中突然一緊,這幅畫…難道是那幅《遺失》的延續?

  

 莫飛,看着你的這幅畫,我彷彿看到了你的心,然而你的心中卻永遠有着一扇緊閉着的大門,是我所無法打開的。從這幅畫里,我看到了你的追求和信念。 

  ——夏瀅萱

 臨近傍晚,學生會主席提議大家一起去KTV慶祝一下校慶的圓滿成功。 

大家顯然還沒有聽夠瀅萱和俊逸的演唱,硬是說服他倆又唱了一次。本來瀅萱是不願意的,可是又拗不過大家,在這種場合當然要給大家留下一個好印象,只得唱了。 

整個過程中,何夢然都沒有說話,用一雙眼睛冷冷的,漠然地瞟着大家。

  “萱丫頭,這麼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 

 “別客氣呀,這麼漂亮的MM萬一被帶色的狼吃了怎麼辦?”顏俊逸一臉壞笑地說。 

瀅萱一胳膊肘打在俊逸身體上。“有你在我更害怕,瞧你那營養不良的樣,還不定咱倆誰保護誰呢。” 

 “真是好心當成驢肝肺,那你自己走吧。” 俊逸嗷嗷嚎了幾聲,便叫着正在別處和別人說話的莫飛走了。 

 瀅萱還有些奇怪,為什麼莫飛也沒有送何夢然回家,不過很快她就知道了答案。

  何夢然不知何時出現在瀅萱回家的路上,這着實把瀅萱嚇了一跳。 

 何夢然兩隻胳膊重疊在一起抱在胸前,一副驕傲的表情盯着瀅萱。 

 “夢然……你……” 

 “夏瀅萱,你喜歡莫飛對吧。” 

 “什麼………?” 

 “實話告訴你,我並不喜歡他,我不過一直都在利用他而已,利用他來對付你。” 

 “夢然……你……怎、怎麼可以……”瀅萱一臉的詫異,張着嘴老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一直喜歡的都是俊逸,我們倆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的。我之所以會上尚淺一中也都是因為他。而自從你出現后他就對我越來冷淡了,反而和你越來越近。夏瀅萱,請你看清你自己,你有什麼資格和我搶,我們才是門當戶對。” 

 “你……”瀅萱咬着下嘴唇,緊緊皺着眉頭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望着夢然那張近乎完美的臉,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在高二新交的一個一直把她當作好朋友的人竟然這樣說自己,瀅萱有些心痛,但她也絕對不是一個能夠忍氣吞聲的弱女子,瀅萱把頭一抬: 

 “何夢然,我想你是誤會了吧,請你搞清楚我和顏俊逸只是談的來的朋友,其中的友誼一點水分也沒有,請你不要用這種話來中傷我。 

 請你反思一下你自己為什麼顏俊逸會對你越來越冷淡,你又憑什麼歸咎於我。 

還有,這管莫飛什麼事,你為什麼不喜歡他還和他好,你這樣也太傷害他了吧,你知道他是多麼喜歡你嗎?他是真的……” 

 “夠了,夏瀅萱,你有什麼資格教訓我,總之我告訴你,你以後給我離俊逸遠點,否則我……” 

 何夢然的話突然停止在了空氣中,瀅萱看到何夢然眼神中的慌亂和表情中的驚訝,“俊逸,我、我……” 

 轉回身,瀅萱看到了顏俊逸正站在自己的身後,面無表情,眉頭稍稍有些皺。 

 “何夢然,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我……俊逸……”何夢然眼睛里一下子充滿了淚水,一臉的不知所措,突然轉身跑着離開了。 

 “喏,你的手機,落在我這裡了。”顏俊逸遞過手機。 

 瀅萱瞪了俊逸一眼,一把抓過手機,哼了一聲轉身走了,任憑俊逸在身後莫名其妙的喊叫也不理會。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何夢然的話以及她說話時的表情一直在瀅萱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複 。瀅萱真的好難過,她不明白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她一心一意地把夢然當好朋友,更把俊逸當成純粹的朋友,卻沒想到夢然居然這樣對自己。 

 視線在黑暗中漸漸模糊了,一股潮水湧上心頭,湧向眼眶,想起了莫飛,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被自己喜歡的人這樣欺騙、利用,這樣豈不是對他太不公平了嗎?瀅萱感覺心好象被什麼咬了一口似的,好疼。到底要不要告訴莫飛真相?他會相信嗎?這樣對他打擊會不會太大了?一連串的問題油然而生。看來今夜又該徹夜難眠了吧。

  冬天已經很深了,天很寒,又快到年考了,大家每天都忙忙碌碌。大清早剛起來,一陣寒氣撲面而來,鑽骨的冷。瀅萱禁不住打了個寒顫。筱崎早就等在樓下了。厚厚的棉衣,是短身夾克的那種,脖子上戴着條很厚的藍圍巾,因為纏了好幾道的緣故顯得很厚,也很保暖。 

 瀅萱磨磨蹭蹭終於磨蹭到了樓下。 

 “你個丫頭怎麼越來越懶了啊,你看我等你都等成雪人了。” 

瀅萱沒理她,把臉轉向一旁。只有筱崎知道,瀅萱不管是生氣或是難過或者鄙視別人時總是習慣性地把臉轉向一旁,使別人看不到自己的表情,自己也看不到別人的面孔。 

 路上,瀅萱把昨晚的事告訴了筱崎,瀅萱越說越激動,筱崎越聽越氣憤,最後忍不住大罵一聲:“何夢然那死丫,TMD她太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對不起祖國的培養了她!”看着筱崎說話時的表情,瀅萱倒先笑了起來,筱崎經常擺出一副要去滅人全家的架勢,最搞笑了,袖子往上一挽,兩手叉腰,丫的,整個一潑婦罵街之勢。

  雖然天氣很冷,但教室里卻坐得滿滿的,真是一群好學之徒啊!瀅萱往俊逸那邊掃了一眼,正好碰上他無辜又有點氣憤的眼神,瀅萱撇了一下嘴,帶着怨氣的表情,抬眼又看到了何夢然,她低着頭,抿着嘴,牙齒輕咬着下嘴唇,一切都令瀅萱很不舒服。——一群奇怪的動物。 

 下課後俊逸來到瀅萱座位前。“萱……” 

 “我可得罪不起何公主!”帶着蔑視的語氣,瀅萱起身向外走去。 

 校園中,看到莫飛迎面走來,見到瀅萱一臉微笑,好溫暖的笑容,每次看到莫飛的笑瀅萱都會心裡一陣涌動,但是這種笑還會保持多久?瀅萱張了張嘴,試圖告訴莫飛什麼,但最終還是把話咽了回去,只是努力擠出一個微笑,又低頭擦肩而過。 



  莫飛,你知道我現在的矛盾嗎?每當見到你的笑容,就好象見到了久違的陽光,真的好想你永遠這樣微笑下去,永遠這樣快樂。可是,真的會嗎?不想傷害你,更不想別人傷害你。往往愛的越深,傷的越深。好想告訴你放棄,可我有什麼資格呢?讓一切就隨命運的安排吧。 

  ——夏瀅萱

  風起,雲聚 

  雨停,雪飛 

  悲歡離合,愛恨情仇 

  似過眼雲煙,只留下嘆息的痕迹 

  當花瓣漸次飄落的時候, 

  當青鳥從頭頂掠過的時候, 

  當潮汐逼近又退去的時候, 

  你知道我在想念你嗎? 

  然而想念終究只是想念 

  你再也不會回到我的身旁 

  任白雪飄渺 

  任狂風肆虐 

  一切的看似美好 

  原來都隱藏着巨大的憂傷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5)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