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尾聲and後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尾聲and後記)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草長鶯飛的季節,空氣中瀰漫著青草特有的氣味。莫筱崎和梓銘捧着瀅萱生前最喜歡的粉色百合要去祭拜她,卻在公墓門口碰到了同樣捧着粉色百合的顏俊逸和何夢然,四個人先是一愣,后又相視而笑。穿着黑色西裝的男生,打扮簡潔得體的女生,身上散發出的那種成熟的氣息,真的已經不是十七八歲時那群稚嫩的孩子了。 

  “嗨,看來我們還真是心靈相通啊~”筱崎打趣地說道。 

  “呵~這還不都是因為萱丫頭嗎。” 

  提起瀅萱,每個人的眼光突然又黯淡了一些,想想時間還真快,轉眼又過了一年了。  

  老遠,發現瀅萱墓前坐着一個人,居然是莫飛,正低着頭在畫著什麼。 

  “你小子在做什麼呢?”俊逸突然出聲問道。 

  莫飛輕輕地回頭,竟沒有被嚇着,平靜地說: 

  “這個嗎?哦,是送給瀅萱的。還記得她的那句‘我愛你們’嗎?我想她現在一定很想念我們吧,就想我們想念她一樣。” 

  沉默……世界在一瞬間失去了所有雜亂的聲音,只剩下筆尖親吻畫紙的沙沙聲。 

  筱崎上前彎下腰,輕輕撫摸着瀅萱的照片。那是自己最好最好的朋友,那是個突然出現在自己生命中又突然離去的女孩。每次想起她,筱崎都忍不住會流淚。照片上的女孩,那雙眼睛,曾經那麼明亮,那張嘴巴,曾經那麼能說會道,那麼調皮;那笑容,曾經那麼迷人,那麼燦爛……卻……都已是曾經了。

  瀅萱,我找到我的翅膀了,在我音樂的國度里,在梓銘的懷抱里,在我們的友誼中……瀅萱,我不會孤單了,有了曾經的你和現在的他。你也不會孤單了,因為有我,有愛你的人,還有你愛的人,這種愛,永遠無法泯滅。 

  ——莫筱崎

  四個人靜靜地站在莫飛身後,看他畫畫。畫面上的女孩們,那麼年輕,那麼美;畫面上的男孩們,那麼俊朗,那麼深邃;男孩女孩的背上都有一雙似有似無的翅膀,其中一個男孩正在彎腰拾起凋落在地上的那雙散發著燦爛光芒的翅膀。耳邊突然回蕩起許多人的笑聲,很快樂的笑聲,一直不斷,一直延長…… 

  畫完了畫,莫飛起身,掏出打火機,慢慢地將畫點燃。微風吹過,紙灰隨風飄揚,恍惚間變成了許多的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飛向遠方,飛向女孩的天堂。 

  莫飛背上畫包,朝他們四人說了一句“再見”轉身離去。天邊的雲似乎被聖火所點燃,泛着橘紅色的光。晚霞溫柔地灑在他的身上,被染上了一種迷離的顏色。風,吹起他的大衣,凌亂的頭髮在風中舞動,莫飛默默地望着夕陽,嘴角輕輕上揚,目光中有了方向,開始了他的遠航……

  瀅萱,你說的對,我有一雙輝煌的翅膀,只是因為某種意外使我遺失掉了它。謝謝你,幫我找回了曾經遺失的翅膀,是你使我有了方向,是你的堅強你的微笑使我不再迷茫,不再彷徨。我找到我要走的路了。我的畫,為你而畫,因為你是我的天使,我青春時期最美最美的天使。我會永遠記得你——夏瀅萱。 

  ——莫飛 

  The End

  後記——就這樣走過 

  寫完最後一個字,已經是深夜11點20分了。呵~長舒一口氣,這個故事,終於結束了。不管它在你們的心裡是怎樣的面目(因為第一次寫這東東,當然還不夠成熟),我只想要告訴大家,這個故事,是那麼的真,因為裡面的人物性格,很多是有原形的。 

  在初四的時候突然冒出個念頭,想要寫個小說,可一直沒有時間和精力,一直到中考完的暑假,才真正開始了這個故事。本來,小說中的人物都應該是虛構的,可寫着寫着竟發現裡面的人物和我們如此相像。

  Violin——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記憶。 

  不知為什麼會和Violin成為如此要好的朋友,也許是緣分,小學一年級時我們做了一年的同學,然後從初一到初三又是同班同學。那時我們並不是太要好,當初的印象中,她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女孩子,成績一般,相貌平平,而我在班級里卻比較突出,是老師的左右手,,根本沒有想到這個女孩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而且如此重要。 

  初三的下半年(我們這裡是五四制),我們突然變得很要好,如膠似漆,從此形影不離。找不到什麼特別的理由,應該就算是情投意合吧。同樣喜歡周杰倫別具一格的調調,同樣願意陷身於小四精心編寫的愛情悲劇,同樣樂意留半長的頭髮,穿鮮艷卻得體的衣服,說著只有我們才聽的懂的笑話,一起上QQ,一起忽悠人,一起開懷大笑…… 

  曾經為了一件鐘愛的衣服在烈日下蹬着自行車累到不行也不後悔不抱怨;曾經為了一個好看的男孩放下淑女姿態厚着臉皮去打聽人家的姓名;曾經為了顯示個性下雨天寧願成為落湯雞也不肯打傘…… 

太多的同樣,太多的曾經,有些已在記憶中變的模糊,也數不過來,總之陽光灑落的地方,有我們開心的笑臉;微風吹過的地方,有我們活躍的身影;候鳥飛過的地方,也有我們留下的不愉快的痕迹。我們的友情不需要語言,只需要去感受,心,是最好的見證。

  分別——我們一度逃避,一度厭惡的話題,然而我們註定是要分別的,而且很快。快到當它來臨時,我竟然不知所措。 

  Violin是個音樂才女,從小就彈得一手好鋼琴,她對我說,她的童年就是在琴鍵上和媽媽的抽打下走過的,她說這個的時候,眼睛望着天空,臉上有着淡淡的憂傷,不過她很快便轉過臉朝我微笑,她一直是一個開朗樂觀的女孩,喜歡張開嘴笑,露出潔白的牙齒。陽光撫過她的臉龐,我會覺得她好美,像一個天使。也許她真的就是我青春時期的天使,陪我走過這段快樂的時光。 

  我是一個典型的雙魚座的女孩,書上說,雙魚座是水匯成的星座,雙魚座的女孩感情十分細膩,我想我就是這樣的。和Violin相比,我是一個姐姐,然而現在的我卻十分依賴於她有什麼事總想和她一起分享,一起承擔。我沒有她的音樂才華,沒有她的樂觀向上,有的,也只是比她好很多的成績。因此,中考過後,我註定會去一所文科較好的學校,而她則選擇喜歡的藝校。 

  但是心中總想哭泣。七月,是個花開的季節,有溫暖的陽光,有美麗的花兒。但偏偏又是個分別的季節,充滿着與之格格不入的憂傷。 

  電話中,Violin哭着說:“monro,怎麼辦?我還有8天就要走了,怎麼辦啊?我、我不想……”Violin哽咽着。我沉默,或者說是有些害怕,已經習慣了有她的日子,那麼分別後,生活還會繼續美好嗎?而我卻強裝出微笑告訴Violin:“別哭,我們都會更好的,即使分開了,我們也不會孤單,因為真摯的友誼是永遠不會孤單的。” 

  …… 

  我想,也就是因為我和violin之間的感情才使我有了敘述這個故事的慾望吧。在寫出很多文字的時候,我都會突然停下來,因為這些話,這些表情,這些語言……竟都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所做的!突然想起《糖果屋》里的一句話:很多事情的發展註定他有個結束,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遺忘。如果遺忘真的那麼容易,又怎麼會不經意地出現筆下的這些情節? 

  也可能是看多了小四的書,受到他的感染,竟也寫起悲劇來,自己到沒覺得怎麼傷感,到是把老媽給惹哭了~唉唉~~(ˇoˇ)!但我並不想把結局收在那個儘是憂傷儘是淚水的地方,便又加了個尾聲,使感情基調稍微回升一下,但是由於寫結尾的時候有些才思枯竭,所以結尾並不是很滿意呀~~~ 

  呵呵~~總之,故事結束了,每個人都回歸原位了,不管它是怎樣收場的,都希望大家能夠感受到其中的愛以及包含其中的第四種情感,也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及時地回過頭,尋找一下不經意間被我們遺失掉的翅膀,能夠學會珍惜在我們的生命中悄然出現的天使,這也是我們這群十六七歲的孩子們最真實的感受與渴望。 

  我們都要努力微笑,讓身邊關心我們的人知道,我們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尾聲and後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尾聲and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