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2)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2)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夏瀅萱的媽媽幫她聯繫好了去朋友的女兒何天凌那裡學畫畫,這着實令瀅萱興奮,不用花錢又可以畫畫,誰遇見這麼好的事都高興。 

來到何天凌的家,敲門,開門的是天凌的媽媽。 

“阿姨好。” 

“哦是萱萱呀,快進來”何阿姨是個溫柔的女人,瀅萱一直這麼認為。“萱萱啊,這裡不只你一個,還有一個小孩。” 

何阿姨邊引瀅萱進屋邊說到。 

小孩?什麼小孩?瀅萱很奇怪,又有點……跟個小孩子一起學畫畫,難免有點掉價啊。 

進入客廳,瀅萱差點沒當場暈菜,一個坐着都差不多有自己高的男生坐在那裡,就、就、就這還小孩?開什麼國際玩笑。 

那男孩抬起了頭,微微一笑好熟悉的笑容,好象……對呀,這不就是那天在畫展上看到的那個“畫痴”嗎?怎麼會…… 

沒容瀅萱驚訝夠,何天凌便招呼她過去一番寒暄后,便開始教瀅萱畫畫技巧。 

夏瀅萱喜歡藝術,尤其是美術和音樂,可惜呀,缺乏藝術細胞,除了唱歌以外。畫畫需要耐心,可瀅萱偏偏又最缺乏耐心。 

瀅萱幾次偷偷抬眼看了看那個男孩,他畫的很專註,彷彿在完成一幅偉大的作品。瀅萱仍然覺得好奇怪,但又不便說什麼,便又低頭畫自己的。 

“嘿,你好”休息的時間男孩對夏瀅萱打招呼。 

“我叫莫飛。” 

一句話查點讓正在喝水的夏瀅萱吐出來,莫非?莫非?怎麼會有家長給孩子起這樣的名字,莫非什麼?瀅萱忍不住笑了起來。 

“恩,是飛翔的飛,不是那個非常的非。”男孩趕忙補充了一句。 

這更把夏瀅萱逗樂了,但為了保持淑女形象,也為了不使他尷尬,瀅萱還是很有禮貌地微微一笑,“你好,我叫夏瀅萱。” 

何天凌走過來說:“你們倆應該是校友吧都是尚淺一中的。” 

“啊?是嗎?”夏瀅萱迅速在腦海記憶中查找這個人,但一無所獲。“你很喜歡畫畫嗎?”莫飛問到。 

“是呀,可惜沒有天賦。” 

“沒關係的,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慢慢來。” 

看着莫飛微笑的臉,瀅萱心裡有點莫名的感動,心想,這應該是個很善解人意的男孩吧。 

沉默,無語,兩人之間沒有太多的話語,雖然瀅萱平時大大咧咧,有些野蠻,卻不願主動和不太熟悉的人說話,尤其是男生。於是,當沉默遇到寡言時,生活就只剩下平淡了。 

晚上,夏瀅萱又在和莫梵煲電話粥。瀅萱把今天的事都告訴莫梵,瀅萱在這邊滔滔不絕地講,莫梵在那邊一言不發地聽。突然,莫梵神經似的爆出一句“丫頭,你是不是交桃花運了,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你去死呀,什麼時候聽說過女的交桃花運,你個BC,瞎說什麼!”瀅萱沖電話大喊。 

“好好好,當我沒說。” 

…… 

學畫畫已經半個多月了,瀅萱和莫飛之間漸漸有了話題。莫飛告訴瀅萱,他的母親是一個畫家,因此他從小就耳濡目染,也愛上了畫,況且,自己的文化成績很爛,高考沒什麼希望,所以準備到了高二參加美術專業班。 

“既然你媽是個畫家,那你幹嘛不跟她學呢?” 

夏瀅萱奇怪地問到,但說完后她就後悔了,因為她看到莫飛聽到這句話時微微愣了一下,眼睛里掠過一絲傷感,儘管那只是稍縱即逝,但還是逃不過瀅萱的眼睛。也許自己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 

“對了,夏瀅萱,你要學文還是學理。”莫飛首先岔開了話題。 

“當然是學文了,我可是想當作家的。” 

“哦,是嗎?……對了,快開學了噢。” 

是呀,突然醒悟,暑假這麼快就要過去了,自己還沒玩夠呢,真是時光飛逝呀。 

“再見面可不要假裝不認識噢。” 

“絕對不會的。”看着莫飛,夏瀅萱肯定地說,因為這種微笑,這雙眼神,已經深深印在瀅萱地心裡,一段特殊的記憶,難以泯滅。 

  櫻花灑落在街頭 

  心在風中亂舞 

  我看着你的眼,卻看不清你的眼神 

  想要走進你的世界 

  卻被一扇大門阻絕 

  真的要這樣嗎? 

  我不停地問上天 

  再藍的天空沒有白雲的點綴依舊單調 

  再美的世界沒有你的陪伴依舊孤單。 

  ______ 未完待序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2)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