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初三學生的心聲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初三學生的心聲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媽: 

今天我用最悲傷的心情給您寫一封信,訴說我的心聲,明天將是一個難忘的日子,我永遠都忘不了8月24日。因為,明天我將告別深圳,生活了17年的深圳說離開,的確很捨不得。昨晚我在想像着離開深圳的情景,很心酸,我想流淚是必不可少的,對深圳似乎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感,這裡有我的夢想,我很不甘心,別人拚命往深圳趕,而我卻回了鄉村,深圳將會發展成科技都市,是吸取人才的地方,適者生存,選優取之,深圳的競爭激烈,因為一試之差,我出局了,憑着一張紙竟否定了我所有的努力,得知成績的那一刻,說不出的難受,萬分無奈! 

上小學,本地人與外地人學費上的不同,我就明白了這個地方的不平,付出比別人多的學費,就需付出比別人多一份的努力,我必需比本地人強,才不枉費交這麼多錢,我也知道掙錢不容易,六年級的是我學習以來最快樂的日子,天真的我以為我勝利了,剛上初一,我立下志向,我要這闖出我的一番天地,可才發現是失敗的開始,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管我想多拼,我一直在退,看着一個個跑在前面,我卻力不從心,我也想成為冠軍,可我跑不快,好累!人生道路上,我獨自一人,總想登上高峰,卻不知何處有高峰,直到這次摔倒,才醒悟,我還在平地上,可一切都遲了,初中途中,你知道我為什麼壓力這麼大嗎,因為太要強了,太想贏,把父母的顏面,把未來的前途,把自尊心都壓在學習之上,最怕回老家讀,但我卻是領頭羊,我知道回家鄉讀必須面對種種困難,我害怕着!不是我苦瓜臉,是我笑不出,自卑心,自尊心!自初中以來,也不知自己的生活是怎樣的,沒日沒夜地做作業,學了忘了,到頭來,我到底學進了多少,我總被拖着跑,沒有了對獲取知識的樂趣,不懂得學習的快樂,學習的味道變了,越學越沒信心,越學越沒勁,越學越累,最終倒下了! 

知道成績時,我好痛苦,最重要是上高中,我卻出了差錯,沒人知道心中的那種痛,媽冷言冷語,爸為我奔波,心冷,內疚,悔恨,痛楚,一涌而上,我變的不知所措,最怕黑夜,因為總會讓我哭泣,好無助,一次弟告訴我:“姐,我跟媽說了,我說我知道你為什麼考不上高中,因為你壓力大,可媽說有什麼壓力……他說的我都想哭了!”弟一句無意的傾訴,卻讓我覺得沒有過的一絲暖意,在這心灰意冷的時候,竟是弟第一個給我安慰。你記得嗎?在我問你你支不支持我就讀高中時,你說你沒有文化,沒辦法給我指點。讓我更堅定了就讀高中的念頭!九年義務教育只是基礎知識,高中才是高深知識的開始,我不想成為文盲! 

記得初中時,成績不樂觀,一次爸說人家李蘭在普通班也有三十幾名,就算你是實驗班,那又怎樣,不也比你強,一次,我在催爸趕快辦證件,可爸竟說:“急什麼,也不知道你能不能考得上高中”“考不上就出來打工,回老家……”我在學校哭到了家,不是我記仇,而是在低落的時候,我實在忍受不了,即使一句不經意的氣話,也足夠傷到我。 

本以為我很堅強,可後來才發現,我並沒想象中那樣堅強,曾有一位同學告訴我,不要輕易掉淚,可我辦不到,不把我內心的苦悶發泄出來,我想我受不了。有時我會寫日記傾訴,對你而言,那也許是垃圾,但是,得到老師支持的,若不把內心所想訴說出來,很容易悶出病來,在這個年齡段,缺少溝通,很容易發生事情,寫日記也只是一種發泄,但你認為那是寫你壞話,在這次考試失利后,你說我時,我的確好恨,可想想,像我這種本可考上,卻考不上,給家添麻煩,有誰不生氣,再說,也許,高中三年,也會少見到媽了,媽終究還是媽,成了無法改變的事實,就恨,改天又忘了,當你笑着跟我們說笑時,我總覺的好溫馨,希望能持久! 

有時就覺得自己總會給家添麻煩,特殊的身體,考試失利……,一次問爸學費大約多少,爸說8000,我問爸有辦法弄到嗎?你說:“只會問,有什麼用”你大概也有責怪我的意思吧!本希望努力學習,爭取交少點學費,可這次倒增加了學費,我也知道家庭的經濟情況,可最不想的,它卻變成了現實,我也不想考不上啊! 

隆都是個怎樣的學校,我心裡很清楚。我選擇的是一條怎樣的學習路我明白。高中的學習必須面對種種困難,我已做好了心裡準備。我曾說過雖然學的好累,但還是不想放棄。因為我不甘心,我不想就這麼認輸!讀爛學校我也認了,事實就是事實,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目標只簡單到為知識而學習,僅此而已。在爸眼裡,只是簡單到想讓我讀完了三年高中就算了,就出來打工。而我想利用三年時間,去拼一拼,搏一搏, 

為這次失誤做一個補救,為三年的跟自己的一個約定做努力。今天,因為一張試卷摔倒就從哪裡站起!你告訴我,當將我今年中考試的成績告訴老舅時,老舅竟說:“不是聽說小麗學習成績很好嗎?”我覺得這是諷刺,所以我更想爭回今天失去的一切。可今天,爸再次說:“戴眼鏡就一定讀的好嗎?你看我們家小麗”爸一向直話直說,但總是撕起我的傷疤!所以我更不想放棄,總要忍受別人問起我不愉快的成績,我也不好受啊,可卻都是事實,我只能無奈,只能一次次的哭后再振作。 

三年的時間,也許不長也不短,但將是我的一個轉折點,也許轉向成功,也許轉向失敗。成功了,三年的努力就沒有白費了。失敗了,也只能認命,只怪自己不是學習的料!這是第2次機會,也是最後一次! 

三年的時間,能否改造自己,我也沒有把握,畢竟鄉村學校不及城市學校,在農村向穿破黑暗,重見陽光,想再次登高峰,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就是不想放棄。 

三年的時間,不管怎樣,也不希望你回家鄉,專門照顧我。就算是弱鳥,它也要學飛!就算我有多特殊,也有長大的時候,父母不會總在我身邊的,既然限定三年的時間,要獨立,就要完完全全獨立,這次中考就是個教訓,平時父母在身邊,考試也覺的塌實,一下子,父母不在身邊,生活就慌了,面對這次重大考試,就會覺的害怕! 

三年後,希望我訓練成功,並回到深圳,還回一個全新的自我。希望自己能夠更堅強!!! 

媽,妹也許受到我考試失利的影響,加上她這次期末考不理想,我看得出她內心的緊張,害怕,擔心,她開始有點壓力,雖然,她平時嘻嘻哈哈,她不像我,總表露內心的憂愁,抑鬱,壓抑。學習方面最好不要向她提起,順其自然,也許會更好,罵她時,最好不要把學習方面也加上,這樣也會造成壓力,必要時,多鼓勵,多支持,但不要作“考不上之類的假想”,這樣無形中也會增加壓力。這是我的一種體會,可供參考,我知道考不上的難受,不想讓她在走這條路。 

就這樣吧!bye-bye!!三年後,不知大家會變成怎樣。這個星期沒什麼事,就別打電話給我!我想靜一靜,適應適應新環境,我想這個星期最難過。這個暑假也很難過!!!

您正在瀏覽: 一個初三學生的心聲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初三學生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