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60年,祖國成長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0年,祖國成長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先後遭到日本、美國等國家的侵犯。可是,中國人民,這個頑強不屈的人民站起來了。

  它也正式宣布:“中國是強盛的,是其他國家的人不可侵犯的。”也正是這句話,伴過了中國60周年,也正在2009年10月1日,中國又再次向國外證明了自己的強盛。

  就在這一天,數以萬計的攝像機瞄準了這一個雄偉的天安門,盯住了這場舉世矚目的大閱兵。1小時…30分…10分…終於出現了。胡錦濤主席“架騎”着紅旗牌轎車緩緩從天安門駛出。他神態自若,沒有一絲緊張之意,而又表現地莊重嚴肅,沒有一絲輕挑傲慢。我們身為中國人有這樣的主席而感到驕傲。“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一句句親切的問候,恰似父親對孩子們的關懷。“首長好為人民服務”。一句句響亮而又莊重的回答,好像孩子對父母的信任。

  剛剛還是胡錦濤主席親切的目光,現在卻挨上了一批雄志勃勃的升旗隊員。一個個堅實的胸膛,一雙雙炯炯的眼睛,正代表着中國,代表着祖國的希望。他們整齊的腳步,相同的動作,簡直已無可挑剔。一聲聲整齊的腳步聲讓人不得不驚嘆他們練習的程度。128步,他們來到了過期桿下,手那麼用力地一甩,國旗升上去了。升的是那麼高,那麼有姿彩。

  接着,大閱兵正式開始了,一個個整齊的方隊,盡情在我們眼前展現,一個個英姿鼎立。中國的威嚴全都展現在這上面,不一會兒,導彈殲-10飛機、坦克、預警機都一一亮相。

  中國,多災多難,卻又自主研發。多次被侵略,卻又以自己的實力反抗。在今天,這場國慶,也真正地告訴瞧不起中國的人,中國是強盛的,是用血築成的。

  九堡中學初二:沈波

您正在瀏覽: 60年,祖國成長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0年,祖國成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