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紅領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鮮艷的紅領巾是每一位少先隊員的驕傲,它象徵著熱愛祖國;象徵著文明禮貌;象徵著好好學習······風,輕輕地吹過,胸前的紅領巾隨着風飄飄揚揚。 一年級還小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戰場上勇敢的戰士犧牲后鮮血然後得,也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爸爸媽媽說現在你已經是少先隊員了,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對自己說:“紅領巾是自己的象徵,不能給它丟臉。” 每一次星期一的升旗台前少先隊員們穿着統一的校服,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在冉冉升起的國旗下敬着標準的隊禮,眼睛盯着國旗徐徐上升,知道它升到桿頂。之後又唱起了雄壯的國歌,嘹亮的歌聲在校園上空蕩漾着。 在每一個人的背後,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背後都會有一個或者更多關於紅領巾的故事。 記得在一年級時,想要成為少先隊員都要寫一份申請書,當時年幼無知的我們不明白什麼是“申請書”但就是這不知道讓我們更加重視這唯一的機會。使自己更加努力地去完成這份申請書。第二天早上,聽大家介紹說為了這份書,大家都寫得很晚,眼睛都紅了。但是,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的,他們那份辛苦換來的成就也不小:一個逗號,一個“您”字,一句“加油”都是努力換來的果實。 紅領巾是每一唯少先隊員每天都必須佩帶的,有時候就連我自己也會經常忘記戴紅領巾了。那就得急匆匆地跑回家,那好紅領巾又急匆匆地去趕車了。 有些同學身為少先隊員還經常用紅領巾來打架,用力地一甩。不是打到眼睛了,就是手被打紅了。不僅僅只有同學不愛護紅領巾,連老師也利用紅領巾來做各種活動:接力賽時沒有接力棒就用紅領巾充當;比賽跑步時沒有起跑點就把紅領巾放在地上;還有的時候玩兩人三組,沒有布綁腿就拿條紅領巾來綁······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驕傲,保護它,愛護它也是每一位少先隊員,每一位小學生要做的事情,我們應該為有一條紅領巾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不能給它丟臉,要為鮮艷的紅領巾爭光,為少先隊爭光!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