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遺失的翅膀(3) 4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翅膀(3)_4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400字  編輯:得得9

三 

  今天是高二開學第一天,馬上就進入高二了,而且還分了文理班又可以結交好多新朋友,夏瀅萱和莫梵兩人都是又緊張又激動又興奮。 

  不過,莫梵報了音樂班,這是令瀅萱史料不及的。 

  天空依舊湛藍,太陽還是那麼明晃晃的灑遍大地,陽光溫暖地撫摩着樹葉,又從樹葉的間隙中被篩出來,落在地上,有種支離破碎的美。 

  夏天還在依依不捨,遲遲不肯離散。 

  尚淺一中今天很嘈雜,高一的弟弟妹妹像沒頭的蒼蠅似的到處找報道處。看着他們突然想起自己剛來高中那會兒,夏瀅萱不覺地笑了。 

  好不容易找到報到處,站在夏瀅萱前面地是個頭髮飄逸的女生,瀅萱獃獃地看着她的頭髮,它們是那麼柔順,陽光之下,泛着微微光澤,下半部分被染成了葡萄紅的顏色。前面的女孩突然轉過頭來,看着正望着自己發獃的瀅萱,很有禮貌地笑着說:" 你好,恩…你也是這個班的啊,我叫何夢然。” 

  何夢然?不就是尚淺一中的校花嗎?竟然和自己一個班?瀅萱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呵,奇怪,為什麼會用受寵若驚來形容呢?!夏瀅萱眼睛睜地老大,不過很快就回過神來,也很有禮貌地回了一句:“你好,我叫夏瀅萱,很高興和你一個班哦。” 

於是,陽光下,兩個美麗的女孩子都笑的比陽光還要燦爛,彷彿盛夏里爭放的花朵,延長着這個不同的夏天。 

  何夢然不愧是笑花,真是名副其實啊。一雙迷人的眼睛能射出10萬伏特電壓。何夢然的媽媽是教育局的二把手,也是個有頭有臉的人物,何夢然自然也就是學校里公認的公主嘍。想到這些,夏瀅萱真是羨慕得要死呢。

 “下一個,姓名。” 

 “顏俊逸。” 

 “顏俊逸?”幾個帶着吃驚的聲音小聲地嘀咕着,誇張的是連記錄的老師也猛地抬起頭來,用異常的目光看着這個高高的瘦瘦的男生。 

夏瀅萱很奇怪,一邊瞅着那個人,一邊小聲地問何夢然那個人是誰。“不會吧,她你都不認識啊?顏俊逸,尚淺一中地太子!”何夢然地表情很誇張哦 

 “太子?為什麼啊?” 

 “暈,你不至於吧,你第一天來呀?!他可是我們學校最帥最帥的男生,校草呢,而且人家家裡超有錢。” 

  看着何夢然說話的樣子,有種陶醉的表情,讓瀅萱不禁聯想到兩個字——花痴。一個“公主”居然也會是花痴?瀅萱不禁哆嗦了一下。 

  夏瀅萱細細打量了這個人,大約一米八的個子,頭髮略微有點帶紅棕色,前面微微擋住了眼睛,很苗條,連女生都很少有那種體形的。靠!什麼嘛,整個一營養不良嘛,還什麼什麼帥哥,太子!夏瀅萱看到他的臉象這邊轉來,哎,原來還長了一張不錯的臉,也湊合著還算對的起太子的稱號了。瀅萱暗暗想着。顏俊逸看到了何夢然也看到了自己,何夢然馬上一個10萬伏特的微笑送過去,然而那個人臉上卻毫無表情,把包一甩轉身走了。什麼嘛,整一紈絝子弟,傲氣十足,瀅萱一向對這種人都是嗤之以鼻的。 

  唉,總算報完名了。已經中午了。這時,瀅萱和夢然已成了好朋友,她們一起向食堂走去。 

  夏瀅萱很快活地蹦來跳去,像個頑皮的孩子,開心地邊倒着走邊和夢然嘻哈着。一轉身,“咣”得撞着人了,那人倒沒事,倒把瀅萱撞了個狗啃泥。瀅萱還沒等從地上爬起來就嚷嚷地罵到:“哪個不長眼的呸子,丫的……”抬頭一看,“哇!”把瀅萱嚇了一跳“莫莫…莫飛?怎麼是你…” 

 “嗨,夏瀅萱,好久不見。”莫飛的微笑還是那麼溫暖,不同的是,現在的莫飛眼睛里多了一些憂鬱,一種不易被人察覺的傷感,但這一切都逃不過瀅萱的眼睛,因為她從小就特會看人。 

 “是啊,好久不見。” 

 “真沒想到你們三個會在一個班。”莫飛說到。 

三個?噢,瀅萱這才發現,原來莫飛身邊還站着一個人,居然是顏俊逸。“怎怎…怎麼,你們都認識啊?”瀅萱再次睜大了眼睛問。夏瀅萱睜大眼睛的時候最好看像個可愛的洋娃娃。這是莫梵說的。 

 “是呀,我們很久以前就是好朋友呢,對吧俊逸?”何夢然依然用最美麗的微笑對着顏俊逸,有一種故意討好的感覺。然而顏俊逸依舊面無表情,將夢然冷落一旁,反倒對夏瀅萱說:“你是夏瀅萱?” 

 “對呀,怎麼,你認識我?” 

 “恩…四年級時坐在你後排的那個……” 

四年級?瀅萱迅速在腦海中尋找着。四年級…後排…好象是有個男孩,總是欺負瀅萱的,難道他就是……瀅萱吃驚的嘴巴都張成了O形,“顏墨?不會吧,我都認不出你來了,你啥時候改的名啊?” 

 “恩,早改了呢。” 

 “是早該改了。”瀅萱小聲嘀咕了一句,當初,瀅萱還取笑過這個名字呢。顏墨——研磨,還涮毛筆呢!不過真沒想到,當初那個整天流鼻涕的小毛孩子現在居然成了尚淺一中的太子,還變的挺帥的,真是讓人不可思議。不過瀅萱始終不喜歡他身上的那種傲氣。還是莫飛比較好,總是給人一種溫暖乾淨的感覺。 

 “俊逸,你們認識?”這下輪到何夢然驚訝了。 

 “對。”沒有多餘的話語,剩下的只有何夢然那讓人不可琢磨的眼神。

  打完飯,瀅萱正在尋找座位,聽到後面有人在喊“丫頭”,瀅萱用腳丫子想都知道是誰,目前為止,地球人就只有莫梵會這樣叫自己,莫梵很少叫瀅萱的大名,一般都是以“丫頭”代替的,理由是這樣叫起來親切,只有在特別正式的特別時候,莫梵才會叫夏瀅萱的名字。 

 “嗨,丫頭,新班級感覺怎麼樣?” 

 “我剛報完名,哪有什麼感覺呀,不過你知道嗎,咱們學校的公主和太子都跟我一個班耶。” 

 “真的嗎?你是說何夢然和顏俊逸?你丫頭還真有眼福啊!” 

 “你也認識他們?”瀅萱 感覺有點悲哀,好象全校就自己孤陋寡聞。 

 “有什麼好吃驚的,他倆誰不認識啊,恐怕只有你這樣的BC才不認識呢,唉,你在這白混了一年。”莫梵眯着眼睛,搖着腦袋作無奈狀。 

 “你個該死的丫頭,欠揍啊。”說完瀅萱抬起腳作踹人狀。“對了,小梵,你為什麼選擇專業班呀,你……” 

莫梵安靜下來,微微一笑:“哦,沒什麼啦,只是這樣高考比較有希望,你也知道,我的文化成績不太好。不說了,走吧。”看着莫梵帶着淡淡憂傷的微笑,瀅萱有點難過,或許也是在為莫梵的高考擔心吧。 

  丫頭,上天早已註定我們兩個的命運不同,你是那麼優秀,而我,只是一個會彈鋼琴的小孩,萬一有一天我們分開了怎麼辦,也許真的會有這麼一天,但我真的害怕這一天。 

  ——莫梵

  

  顏俊逸和何夢然真不愧為太子公主,連老師都拿他們當寶貝似的,給他們分別調在兩個最好的位置。自從他們一進教室,同學們就沒停止過議論,好象他們身上帶着凸透鏡,能把光線會聚在一起。瀅萱感覺像是在拍台灣偶像劇帥哥靚妹,個個家世顯赫,這是讓人難以接受。 

  接下來的生活跟一般人的高中生活一樣,單調平淡。下課時,瀅萱喜歡注視着窗外,看到那些高一的學弟學妹,還是像小孩子一樣歡笑着,暢聊着,讓瀅萱想起了初中生活,每天和莫梵泡在一起,兩個小女孩之間沒有一點兒秘密,喜歡開心地笑,敢於放聲地哭,穿梭於校園之間,似一道特殊地風景。偶然,莫梵會突然拉着自己停下來睜着大眼:“看,那個長的咋樣?不錯吧!”而每次瀅萱都會先看上一陣,然後慢慢從牙縫擠出幾個字:“我想去買豆腐——撞牆!”於是,瀅萱便會再次成為莫梵練功的對象……想起這些,瀅萱無奈地笑了,都成為記憶了,她心中有一種感覺,她和小梵再也回不到從前了,沒有原因的感覺。“嘿,萱丫頭,想什麼呢,這麼入迷。”瀅萱回頭一看,居然是顏俊逸這傢伙,正一臉壞笑地看着她。瀅萱有點生氣了:“丫頭也是你叫的?!這兩個字只屬於一個人的專利,你沒資格!”顏俊逸一臉無辜地看着她:“你吃火藥啦?至少我也有言論自由啊,我怎麼沒資格了。”瀅萱還想說什麼,抬眼卻看見何夢然正站在門口看着他們,於是她沒有再說什麼,只是瞪了顏俊逸一眼,回到了座位上。 

  時間是一隻永遠在飛翔的鳥,轉眼開學已經一個多月了。按班級的規定,每月調一次位。瀅萱早就受夠這個同桌了,這個人在長相上就已經很對不起廣大觀眾了,上課幾乎不聽講,一手托着那張有點山溝小道一般的臉,專看夏瀅萱,好象坐在他身旁的是個稀有動物。這讓瀅萱感到渾身麻酥酥的,心裡直罵他lady-killer.因此,聽到換位,瀅萱馬上來了精神,雙手合攏托在下巴前,祈求着上天賜予她一個好同桌。“第五排,夏瀅萱,顏俊逸。”“啊?”在老師的話音后緊接着兩個不約而同的聲音,瀅萱咣地倒在了桌子上,然後又很艱難地爬起來,一臉痛苦的表情,另一個聲音是何夢然的,她皺着眉頭,那種目光實在另人很難琢磨。瀅萱極不情願地拖着自己的東西走到新座位上慢吞吞地坐下一想到以後要跟這麼個驕傲的大少爺呆在一起,自己一定會發瘋的。 

 “嘿,萱丫頭,我們可真是有緣啊!”一下課,顏俊逸就嬉皮笑臉地湊過來說。瀅萱愛搭不理地往桌子上一扒,有氣無力地說:“對,這可真是孽緣!”顏俊逸好象沒聽見似的,接著說:“以後我們可要互相幫助啊。”瀅萱繼續扒着,偶一抬頭,正好碰上顏俊逸正在朝她笑,突然發現顏俊逸的笑起來居然好看,而且那麼乾淨,明朗,這是他嗎,就是那個面無表情一臉冷冰冰的顏少爺?瀅萱盯着他這樣想着。“哎,怎麼,看上我了?”顏俊逸一句話又把他剛剛建立起來的好形象打破了,瀅萱啊了一聲,繼續埋下頭去。 

  漸漸的,瀅萱開始改變對顏俊逸的看法了。原來顏俊逸是一個很幽默的人,而且極具音樂才華,他總是能把瀅萱逗得笑岔氣,更另人吃驚的是,他居然唱歌那麼棒,簡直就是一台點唱機,不管老歌快歌新歌他都會,而且,聽他唱歌真是一種享受呢。用心聽顏俊逸唱歌,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沒理由的,只是一種感覺,瀅萱最真實的感覺。 

  顏俊逸與一般的人不同,還在於他的頭髮,紅棕色的頭髮。每月一次的升旗儀式上校長都要強調一下“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裡面恰恰有一條“不許染髮”,尚淺一中是有名的高校,管理自然也相當嚴格,校長在說這一條時似乎特意加重了語氣,旁邊的人都朝顏俊逸這邊看來,搞的俊逸哭笑不得,只能大吼一聲:“看什麼看,這是天生的!”便提起書包,帶着輕蔑的眼神揚長而去。“唉,這可憐的孩子。”瀅萱在一旁搖頭嘆息到,不巧被俊逸聽到,怒目而視夏瀅萱,十分帶有殺傷力的目光,瀅萱裝作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看見,從容地轉過身,作回原來面帶微笑的淑女姿態。 

  每當我聽到雨聲 

  就像聽到心底的哭泣 

  我曾堅持我的夢想 

  然而那不是歲月里的聲息 

  有了太多的嘆息 

  所以我想擁有一個回憶 

  別告訴我你早已離去 

  因為有句話未曾說起 

  那三個字一直為你隱匿 

  __________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翅膀(3)4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翅膀(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