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的選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是歷史選擇了這些革命先驅者,還是這些革命先驅者想改變中國?!!

  在那浩瀚無垠的燦爛星際里,曾流傳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在那奔流不盡的生命長河裡,曾記錄著一個個感動的敘說;在一個個傳說里,有着令人蕩氣迴腸的故事。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曾經,有個人說過這樣的話:“堅決完成上級交給的一切任務,爭取立功當英雄,爭取入黨”曾經,有個人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搶口,為國家的發展而犧牲。而這個人就是中國歷史長河裡的特級英雄黃繼光!

  當中國團隊受到阻礙時,他毅然挺身而出,要求擔任爆破任務;當他的彈藥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事候,他義無勇顧,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槍口;這些事,沒有人要求他這麼做,更沒有人逼着他桌,這都是他的選擇,他自己的選擇,正因為他做出的選擇,中國團隊成功佔領了地方陣地,也正因為他的選擇使抗美援朝離成功的彼岸更進一步!

  原來,不是歷史選擇了他,而是他選擇了改變歷史!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20幾歲,一個少女應有的豆蔻年華,在這個彷彿神聖時光里,少女可以擁有幸福的時光,得到更多來自丈夫的愛,更可以得到愜意的生活。但中國的歷史上卻出現了個“例外”!她把美好的快樂時光都用在了為黨的建設上,她更把失去丈夫的悲痛化為力量,促進她更加努力為黨工作。他就是——江姐!

  當共產黨與國民黨作鬥爭時,她在地下秘密從事黨工作,積極與國民黨作鬥爭;當1947年,江姐丈夫不幸犧牲是,她強忍悲痛依然接受了丈夫工作,繼續為黨的事業奮鬥;當1948年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被捕,她在敵人的折磨下堅貞不屈,始終不透露黨的秘密,最終被國民黨的特務槍殺……儘管江姐犧牲了,但她的選擇,毋庸置疑使共產黨離統一中國更進一步!!

  原來,不是歷史選擇了她,而是她選擇了改變歷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曾經,有個人淞滬看到了中國軍隊科技的薄弱。於是,他發憤圖強,追中考上了清華,留學麻省,最終學業有成,可他卻始終記得那一戰。所以他選擇了回國……他就是——錢學森!!

  年紀輕輕又學富五車的他在沒過,有着優厚的工作條件和經濟條件,更何況在20幾歲與導師的合作下,完成了高速空氣動力學及建立“卡門—錢近似”公式,於是,他舉世聞名。本應該生活過的愜意無比,但是他依然會到了那,沒有錢,科技落後,數額會還很動蕩的國家——中國,這是他的選擇,而且選擇了顯然易見的落後的國家裡。

  會到過後,他開始為中國驚醒了一大片科學改革,致使中國逐漸走上富強之路。火箭,導彈,計算機哪個領域沒有他的身影,也正他的選擇,使中國富強了,是中國人富強了,而一切的一切,都只因為他的選擇!他的無私奉獻!

  原來,不是歷史選擇了他,而是他選擇了改變歷史!

  建國已有62年的歷史了,正應為有各個時期的英雄不斷湧現,使中國逐漸走向強國之路,走向平民安康之路。其實不是中國的歷史選擇了他們,而是這些英雄選擇了改變歷史。如果沒有這些英雄的出現,那麼就不會有今天的中國,反而成為了其它人的附屬,而中國這個名詞也只能在世界歷史中的四大文明古國的分類中看到。

  所以,沒有他們,也沒有現在的中國,也更沒有我們。

  所以,我們更應該牢記這些英雄們,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

  所以,我們想選擇,應選擇,該選擇好好學習,長大為中國人服務,為國家服務!!

  所以……

  所以……

  樂清國際外國語學校初二:李響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