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被人們稱為人類文明的“長生果”。這個比喻,我覺得特別親切。 

  像蝴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每當回憶起我的讀書生活,就禁不住湧起愉悅之情。在記憶的心扉中,我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你想知道我是如何喜歡讀書的嗎? 

  暑假的一天下午,風和日麗,媽媽帶我去了新華書店,到了那兒,媽媽說:“我去逛街了,兩小時后見!”那時候我其實並不喜歡讀書,我跨進新華書店,看到這裡一片寂靜,也不好意思意思走來走去,便隨手拿了一本《同桌冤家》。一開始我讀得很快,囫圇吞棗,大有“不求甚解”的味道。不過,過了一段時間,故事中的一段情節吸引了我,我看的津津有味。時間在毫無察覺中悄悄飛逝着,媽媽來找我了,我要媽媽把這本書買了下來。一回到家,我以每秒一千米的速度飛到沙發上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媽媽見了滿意地笑了笑。後來我知道這本書是楊紅櫻寫的,之後我還買了她的許多書。 

  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 

  在讀書時,也要有好的讀書方法:首先,把這本書的意思了解透徹。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這樣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位自己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再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自己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還可以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想象作者是什麼樣的,他會有怎樣的生活經歷…… 

  書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的名言仍讓我記憶尤新。現在,書已經成了每個人比不可少的“日用品”。“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讓我們一起熱愛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